新浪新闻

希望厨房让青海乡村孩子吃得更营养(组图)

希望厨房让青海乡村孩子吃得更营养(组图)
2011年06月22日 11:16 新浪公益

  北京时间6月20日,由卡夫食品中国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卡夫希望厨房项目在青海乐都县峰堆乡中心学校的厨房落成投入使用。

  卡夫希望厨房2009年实施以来,已在湖南、安徽、云南、吉林、河北等五个省建立了100个希望厨房,2011年4月,项目又开始在青海执行,总共将捐助10个希望厨房,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青海项目的执行费用来自卡夫供应商的捐助和卡夫生产成本节省下来的资金,更加具有公益色彩。卡夫希望厨房项目旨在提高农村希望小学学生们的营养状况及身体素质。在捐助冰箱、消毒柜、保险柜、蒸饭机等厨房设备的同时,卡夫还带来了先进的饮食理念和食品安全知识,并对学校的老师进行营养健康等方面的培训。

  本次探访活动先后探访了两所学校,其中一所还没有建立希望厨房,学校现有的厨房光线非常暗,也没有什么消毒设备或保险设备,菜都是大锅里熬出来的,主食需要学生自带,学校也尽量在每周的菜里加入肉、蛋等较为有营养的食物,但对于当地小学生每月80元、初中生每月100元的三餐标准,学校能做的也非常有限,这对正在长身体的孩子们来说营养并不足够,因此孩子们的个头几乎都比相同年龄的城市孩子矮很多。

  随后探访团队来到青海乐都县峰堆乡中心学校的卡夫希望厨房,据校长介绍,希望厨房的面积有185平米,宽敞明亮且非常干净卫生,孩子们的饭盒整齐地摆放在柜子里,厨房一半的面积是孩子们用餐的食堂。今天午餐的菜谱是米饭、菜花肉片和胡萝卜花生,每个孩子都能得到满满一小盆的饭菜和足够多的米饭。孩子们表示学校的饭菜都能吃饱,且比家里的好吃,每周能吃到2-3次肉,他们觉得比以前强很多。另外,学校总共有100多个住宿学生,都在学校里用餐,现在厨房的条件好了,他们能给孩子们提供更好的饭菜,非常感谢卡夫的捐助。

  据卡夫食品中国公共事务部总监车飞女士介绍,卡夫希望厨房还将持续下去,并希望有新的发展,比如在有条件的学校建立有机蔬菜种植园等,让更多的贫困学生得到足够的营养。此外,卡夫还鼓励自己的员工成为志愿者,到各个希望厨房所在的学校去教授健康营养知识,或者给孩子们提供其他方面的帮助,真正融入到公益项目中。同时,卡夫也希望更多的供应商和经销商能够参与到这项有意义的事业中来。(文/贾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