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心灵陪伴”行动两周年平武爱心聚会

“心灵陪伴”行动两周年平武爱心聚会
2011年06月20日 13:57 新浪公益
小伙伴看到崭新图书时的喜悦是与大伙伴最贴心的共鸣小伙伴看到崭新图书时的喜悦是与大伙伴最贴心的共鸣
合照合照

  近日,11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BMW爱心大家庭成员与宝马爱心基金心灵陪伴行动的“大、小伙伴”齐聚四川省平武县古城中学,在该项目启动两周年之际,共同回顾了参与项目的大小伙伴们的一幕幕难忘的记忆,并展望和规划了第一批初中毕业的小伙伴的美好未来。本次活动中,宝马爱心基金还为古城中学捐赠了13,000余册图书,建起了学校的“悦读计划图书室”,帮助当地孩子们拓宽眼界,健康成长。此次“爱创明天”活动也拉开了以“爱悦新未来”为主题的2011宝马爱心基金心灵陪伴行动的帷幕。

  在为期3天的活动里,BMW爱心车主、经销商、员工、志愿者等组成的宝马爱心大家庭成员与古城中学的师生们一起,在温馨的气氛中回首了两年来的心灵陪伴行动,大小伙伴牵手走过的从震后板房到新学校的深深足迹。首批30名“小伙伴”正式告别难忘的初中生活,并与“大伙伴”和家长一起,参加了一场特殊的 “规划未来”家长会。他们一起聆听教育专家对沟通技巧、学习方式以及未来规划的教授。大伙伴们还分享自己少年时的梦想和人生经历,并为孩子和家长之间也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共同鼓励小伙伴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迈入新的人生阶段。活动中,平武县教育局副局长尹萍女士与宝马爱心基金会的张颖女士一起为结对满两周年的大、小伙伴颁发了证书。在与“小伙伴”共同举起心灵陪伴行动纪念证书的一刻,大伙伴刘悦先生激动不已,他表示:“能够陪伴孩子们一起经历人生中这个重要的时刻,我感到十分欣慰与感动。加入心灵陪伴行动两年来,我们那些一起为梦想加油的瞬间至今历历在目。这段时间里,我一直努力与孩子们分享我的人生经历和成长的态度,而他们的纯真、质朴也始终深深感染着我。真心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进来,分享这份陪伴成长的快乐。”

  书籍是青少年在成长中获取知识、拓宽眼界的窗口。为此,在本次活动中,宝马爱心基金还为古城中学的孩子们捐赠了种类繁多的一万册图书,并专门邀请专家为孩子们讲授如何更好地发现与享受阅读的乐趣,大小伙伴们还通过共同朗诵诗歌,文学作品猜谜,成语接龙,情景剧等方式发现“悦读”的乐趣。努力帮助同学们通过书籍这个好朋友,无论在哪里能体味获取知识的快乐。在此次图书的募集过程中, 宝马爱心基金的大伙伴们以及其他社会公益团体也踊跃捐赠两千多册图书,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共同助力。

  在大小伙伴相互勉励中,本次宝马爱心基金心灵陪伴行动两周年“爱创明天”活动落下帷幕。而在随后的几个月中,“爱悦新未来2011”宝马爱心基金心灵陪伴行动还将在河北和四川两个活动基地陆续开展系列爱心活动,将心灵陪伴的旅程不断延续。

  两年前,针对灾区及偏远山区的孩子渴求心灵关爱的实际情况,宝马爱心基金启动了这项长期的精神关爱活动——心灵陪伴项目。来自全国各大城市的爱心志愿者与需要帮助的青少年结成“大、小伙伴”,通过书信、电话等非物质的方式,进行长期、持续的心灵交流。两年来,这种创新的公益形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并吸引了越来越多包括BMW爱心车主、经销商、员工等在内的爱心志愿者的积极加入。迄今为止,心灵陪伴项目已相继在四川、河北建立了两个基地,共促成300余对“大、小伙伴”成功结对,而这些得到关爱与陪伴的“小伙伴”们,在两年的时间里,心理状态与精神面貌均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更加开朗与自信地面对学习和生活。宝马爱心基金作为一个广阔、便捷、专业的全方位企业社会责任平台,也将在这条心灵成长之路上,不断凝聚和带动更多爱心人士的力量,共同延续爱的足迹。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