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领军人物大讲堂走进烟台大学 毛大庆谈社会责任

领军人物大讲堂走进烟台大学 毛大庆谈社会责任
2011年06月20日 13:56 新浪公益

  “居其位,安其职,尽其诚而不逾其度。”6月8日,烟台大学模拟法庭人山人海,未来中国领军人物大讲堂第二次来到烟台大学,这次为同学们带来的导师是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先生。为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养他们关注社会的精神,毛大庆老师的演讲围绕着社会责任展开。

  演讲由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先生攀登珠穆朗玛峰捡垃圾一事切入主题。毛大庆先生强调了垃圾分类对社区建设的重要性。他认为对垃圾进行分类是每个人对社会应该履行的责任,有机垃圾可以进行再利用,无机垃圾可通过一系列的转化变为有机垃圾再利用。

  针对有同学提出的大学社团管理与公司管理的差异的问题。毛大庆先生为在座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他指出社团管理最根本的四点是:第一、社团的宗旨是不是代表了大多数人的要求;第二、核心的管理行为是否代表了多数人的意愿;第三、社团人员是否有着高度的热情和牺牲精神;第四、社团要有活动来凝聚成员。期间,毛大庆先生还告诫同学们:社会责任的核心是正确的价值观、道德观,不管处在怎样的环境中都要保持善良和公正的心。

  “居其位,安其职,尽其诚而不逾其度。”毛大庆先生将这句话送给即将步入社会的同学们。他说,“企业是社会的细胞,而每个人又是社会的基体细胞,都应当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毛先生表示他所在的万科集团在救助、助学、建设保障性住房、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都有过很多的贡献,他们还会继续努力,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同时,毛先生也希望同学们树立起责任意识,用努力和付出赢得尊重。

  毛大庆先生的演讲富有激情,烟台大学的同学们满怀热情,现场氛围一度高涨。在提问交流环节,为了和同学们可以更近距离的接触,更好的倾听同学们的问题,更好的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地交流,毛大庆先生走下讲台上,走到人群中,回答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有的甚至激动地站了起来生怕错失这个难得的机会。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了社会责任的真正含义,也坚定了要承担社会责任的信念。冯月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