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非洲艺术家拍画作捐助非洲希望小学

非洲艺术家拍画作捐助非洲希望小学
2011年06月20日 09:1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晋)6月18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在京举办“SunofAfrica——希望工程走进非洲——非洲著名艺术家作品展”,特别邀请两位来自肯尼亚的艺术家——爱德华尼德克尔和佛朗西斯卡库约参加展览并拍卖作品,所筹款项用于在非洲贫困地区援建希望小学。

  爱德华的油画《期待》和佛朗西斯的雕塑作品《桑布鲁青年》各拍出150万元高价,这300万元将用于在非洲援建希望小学。

  在公益拍卖会现场,两位非洲艺术家表达了对“希望工程走进非洲”项目发起单位和项目参与者关注非洲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的深深感激之情,并对“希望工程走进非洲”项目开展充满信心。

  “希望工程走进非洲”(简称中非希望工程)由中国青基会和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共同发起,世界杰出华商协会负责募集捐款,中国青基会负责捐款管理和项目执行,同时面向社会进行劝募,以不断扩大“希望工程走进非洲”的资助规模。项目已在坦桑尼亚、肯尼亚、纳米比亚、布隆迪和卢旺达启动。“希望工程走进非洲”的第一步是资助建设希望小学,在此基础上,不断扩大资助服务领域。

  随着中国的发展,中国的NGO走出国门,在欠发达地区为需要帮助的人群提供帮助是一条必由之路。本次在非洲援建希望小学,得益于中国一批有远见、有爱心的企业家的推动和捐赠。“希望工程”作为中国第一公益品牌,承载着率先走出国门的使命,并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不附带任何条件、持续、实在、友好。今天乃至今后,“希望工程”资助服务的重点仍然在中国。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