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留守儿童进京与父母团聚

留守儿童进京与父母团聚
2011年06月13日 09:31 新浪公益

  本报讯 (记者侯雪竹) 暑期将至,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幸福列车再次开出,将于7月5日从广西百色始发,免费搭载广西60名农村留守儿童来北京,他们将与在京打工的父母团聚7天。为让孩子们认识到父母为所在城市做出的贡献,本报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共同发起招募60个北京爱心家庭,让孩子们融入北京,感受到北京大家庭的温暖。

  据相关部门统计,我国农村留守儿童近6000万。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这一群体将逐年增加。因远离父母或隔代抚养,使他们在学习、生活和成长上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

  “幸福列车”是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农民工救助专项基金发起的第一个大型公益活动,计划每年暑假从农民工输出大省发车,选择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子女免费乘载列车前往农民工所在地,提供与父母相聚的机会。

  今年的“幸福列车”将于7月5日从广西百色始发,免费搭载广西60名农村留守儿童来北京,与在京务工的父母团聚,他们将在北京活动7天。如何使他们更好地认识父母在这座城市的贡献,帮助他们树立健康的心态,为今后顺利融入社会做好准备,本报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发出倡议,行动起来,为即将来京的孩子们提供一个认识北京的机会,让他们更好地感受家庭的温暖。

  7月8日下午,符合条件的60个北京爱心家庭将与来自广西的留守儿童,在水立方共同参加 “手牵手共同成长”的主题活动,60个志愿者家庭的孩子需提前准备手工礼品和节目,在活动中与广西留守儿童结对帮扶,互赠礼物。

  >>链接·招募信息

  爱心家庭孩子的年纪在9岁-15岁之间;

  按要求填写志愿者家庭申请表,可到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官方网站下载;

  报名截止日期:2011年6月 28日。

  咨询电话:59003555-602/612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