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百度首页展自闭症儿童涂鸦logo 关爱残障儿童

百度首页展自闭症儿童涂鸦logo 关爱残障儿童
2011年06月10日 15:31 新浪公益

  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百度首页展示自闭儿童涂鸦LOGO、举办关爱自闭儿童网络画展,引数千万网友热心参与互动祝福。6月10日,百度公司CFO李昕晢与“世界小姐”张梓琳带着网友的祝福来到位于北京朝阳区的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一同看望网络画展的小作者们,向孩子们赠送“爱心书包”,并宣布百度赞助金羽翼残障儿童慈善爱心流动美术馆巡展。

  在汇集了数十万网友的“爱的鼓励”祝福墙上,百度CFO李昕晢写下:“汇集爱心 点亮孤独”的寄语。现场这些儿童,他们虽然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与外界交流,但当这些小朋友安静的看着祝福墙上的话语,时而也会露出开心的笑容。李昕晢、张梓琳还与8位自闭儿童画展的小作者们共同创作了一幅画,长长的画卷上写着“用爱描绘彩色明天”,李昕晢用爱的画笔描绘了一个红彤彤的太阳,张梓琳和孩子们在太阳周围画出色彩斑斓的花朵,让爱的阳光滋养孩子们的心灵。

  对此,百度CFO李昕晢表示,百度赞助金羽翼残障儿童慈善爱心流动美术馆巡展,希望能通过与观众的近距离接触,让人们更加了解和关注这些特殊的孩子。自闭症的孩子尽管不能与外界正常沟通,但是他们许多人都在绘画、音乐、舞蹈等方面表现出惊人的艺术天赋,应该为他们创造更多表达自我的机会。相信通过网络画展或者线下的美术巡展,能够持续帮助孩子们抚慰心灵,不断康复。

  金羽翼残障儿童康复服务中心创办人张军茹女士呼吁全社会包容和关爱自闭症的儿童,同时也要关心家长的身心健康,希望更多的人理解和帮助这一特殊群体。此次百度在六一儿童节为自闭症儿童举办线上绘画展览,用生动地镜头语言表现了自闭症儿童热爱生活的精神和乐观向上的态度,得到了热心网民的热烈响应和亲切祝福,百度为孩子们做了一件大好事。接下来金羽翼将联合百度为孩子们举办绘画作品巡展,金羽翼残障儿童慈善爱心流动美术馆将进高校、进社区、进企业,相信通过近距离的接触和互动,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理解和关注这个群体。

  据悉,自闭症是一种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是现代医学一个难以攻克的难题,至今无法完全治愈。但是科学研究表明,绘画、音乐、舞蹈、雕塑等多种艺术形式,对于治疗自闭症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

  世界小姐张梓琳告诉记者:“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一个人的力量有限,因此需要集结全社会更多有爱心的人来关心、帮助这群特殊的天使。”每一次有关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她都积极参与,愿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让孩子们不再孤单。

  据悉,爱心大使姚晨、当红艺人杨幂也一直在微博上转发孩子们的绘画作品,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百度此次“爱的六一”关爱儿童的公益行动。

  作为一家仅仅成立11年的年轻企业,百度一直以各种实际行动关注儿童的成长发展:连续三年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爱心包裹”关爱贫困地区及灾区学生全民公益活动;连续六年的“小桔灯”爱心捐书活动,让那些信息不畅、地区偏远的儿童也能通过书本来获取知识,和其他孩子一样无忧无虑地茁壮成长。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曾以其个人名义向爱佑华夏基金会捐赠善款,全资救助全国数百名患有先心病、白血病的儿童。今年5月,百度联合爱佑华夏基金会共同发起“爱由心生”慈善晚宴,集结了众多中国知名企业家,晚宴当场募集慈善捐款近2000万元,这些善款将救助更多先心病和白血病儿童的生命。互联网正在以巨大的聚合平台效应为社会创造公益价值,未来,相信这条路会走得更远。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