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媒体明星助阵彩虹计划 关爱打工子弟

媒体明星助阵彩虹计划 关爱打工子弟
2011年06月10日 10:47 新浪公益

  近日,一则关爱打工子弟儿童的的公益短片在新浪微博被网友转发了30000多次。这则公益微博的初始发起方是由中国最大的视频分享网站56网联合影视明星秦岚、新公民计划、南都娱乐周刊等多家媒体共同推出的“彩虹‘城事’故事暨6.1儿童微心愿圆梦行动”。该活动以“分享爱”为主题,旨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打工子弟儿童,给予更多精神的关爱和温暖。

  日前,包括BTV、中国教育台、新华海外电视台、香港66频道和多家省级电视媒体,南都娱乐周刊、公益时报、中国青年报、北京青年周刊、京华时报等平面媒体,以及新浪、腾讯、网易、搜狐、新华网等门户网站对彩虹计划开展的该公益项目共同深入到北京市大兴区新店乡行知小学,现场探访了这所令人感人的打工子弟学校;并及时在电视、平面、网站进行了深度专题报道。借助主流媒体和明星的力量,一次小小的公益行动也可以像蝴蝶挥动的翅膀带给社会的关注是具有重大价值的。

  从5月31日至6月6日短短一周的时间内,该活动通过56网的专题分享体系及彩虹计划微博已达15万人争先分享、参与该活动,其中包括以秦岚所代表的明星粉丝团、以56网、南都、TOM、娱乐信报等以圆梦为实际行动的媒体团实现心愿;截至目前,通过彩虹计划“6.1儿童微心愿圆梦行动”线上专区(http://caihong.56.com/index.php?action=ym61)共发布了61个孩子的微心愿,大家可通过彩虹计划的56网官方平台对孩子微心愿进行认领。

  日前,彩虹计划同时对外发布了由秦岚代言拍摄的 “6.1儿童微心愿圆梦行动”宣传片,该视频在彩虹计划官方微博(http://weibo.com/caihongjihua)上线数日便获得了30420条网友转发,并持续不断转发中。秦岚在个人微博中同时写到:“希望更多的人能关注这些外地打工子弟,他们需要我们更多的关怀和爱。六一快乐,孩子们,你们的笑容我永远都不会忘,期待与你们的再次相见。”所有这些,无不传递着彩虹计划公益核心的理念:感动、爱、分享!

演员秦岚微博关注彩虹计划演员秦岚微博关注彩虹计划

  作为彩虹计划发起方之一,56网始终身体力行并积极倡导大众参与到公益事业中。2010年,56网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达成战略合作,凭借拥有日均过亿访问量、超过7000万注册用户的视频媒体优势,全程参与并跟踪报道了地球一小时、保护东北虎、湿地使者等公益行动,成功号召超过300万网友加入公益志愿者行列。

  据悉,2011年彩虹计划将以环保、儿童为两条公益主线,继续与WWF、中华环保基金会、新公民计划、HPP互满爱等NGO开展更深度的环保、儿童类公益项目,持续为中国公益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欲了解彩虹计划后续进展,请点击http://caihong.56.com/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