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365儿童救助基金考察团一行献爱山东

365儿童救助基金考察团一行献爱山东
2011年06月10日 10:41 新浪公益

  端午期间,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365儿童救助康复教育基金秘书长赵丽萍带领爱心企业家、媒体人一行在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赵鸿凤副调研员陪同下,走访、慰问、考察了部分山东儿童福利院,考察团先后走访、慰问了济南市儿童福利院、菏泽市儿童福利院、淄博市儿童福利院。

  济南市儿童福利院新址于5月29日正式启用。据了解,该院已收养儿童350名,其中孤残儿童占98%。济南市儿童福利院对孤残儿童开展引导式教育、特殊教育、康复训练、技能培训,同时在历城区唐王镇纸坊村建立家庭寄养基地,面向社会开展“大手牵小手”等爱心活动,使孤残儿童享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在加大国内收养工作力度的同时,稳妥地推进涉外收养工作。

  淄博市儿童福利院是一座集弃婴哺育、智障护理、心理矫正、康复医疗、特教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儿童福利服务机构。整洁明亮的儿童宿舍,设施齐全的活动室、现代化的多媒体感官室,度假酒店式的环境,精心周到的服务管理,淄博市儿童福利院方方面面让人感受到舒适、温馨。截至目前,淄博市儿童福利院免费为残疾儿童、脑瘫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成功实施康复手术300余例。

  菏泽市儿童福利院新址正在建设中,考察团一行参观了现址,并给这里的孤残儿童带去了节日的礼物。

  脑瘫康复项目介绍

  在我们身边,有一群身患残疾的孩子们在坚强地生活着,那就是脑瘫孩子。据不完全统计,全国脑瘫患儿约有300万到400万,每年新发病有6万例,其中0-14岁的重症脑瘫儿童约有100万人左右,他们大多数都在偏远农村,由于家庭困难,没有经济能力为其治病,认为脑瘫不可能治好,所以很多家庭只能选择放弃,脑瘫患儿被家庭遗弃的几率非常高,从而使一些脑瘫儿童错过了最佳治疗期,造成了终生残疾。

  脑瘫不是绝症,早诊断、早治疗,通过康复训练是可以康复的。加强脑瘫知识的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脑瘫孩子现状,并呼吁社会不要歧视这些脑瘫孩子,我们要让这些脑瘫孩子享受正常孩子们的生活。

  捐款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新华街45号

  捐款热线:010-57268072  

  邮    编:100031

  户    名: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

  开 户 行:中国光大银行北京朝阳支行

  账    号:3506 0188 0000 50322

  网    址:http://www.365givelove.org

  (汇款时请在备注栏注明“365儿童救助基金”专用,便于整理和公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