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尚德电力杯第五届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

尚德电力杯第五届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
2011年06月07日 09:50 新浪公益

  尚德电力杯第五届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暨知识产权宣传教育活动是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国版权协会、中华商标协会联合主办,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鼎力支持的全国知名的青少年创新教育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得到了全国各地环保、教育、科技、能源、知识产权等部门的热切关注和大力支持。第五届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启动仪式于2011年3月25日在云南昆明举行,全国有37个赛区200万中小学生参加相关活动,总决赛定于7月24日—28日在湖北省襄阳市举办,现场将有2000多名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中小学生进行角逐。

  在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大力倡导的节能减排理念和公益捐赠的太阳能光伏系列环保器材支持下,大赛融入了更多的“科技、环保、教育”等方面的创新元素,通过“中国百万青少年绿色创意万里行”、“太阳能火种灯”全国传递、太阳能光伏实验电站和太阳能组件的捐赠、支持建设阳光校园等系列低碳创意活动,树立起“关注环保、支持教育、鼓励创新”的核心价值。目前,作为尚德电力最大的公益品牌项目之一,中国尚德创意大赛已经吸引了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近4000所中小学200多万名青少年学生参与其中,现场产生了200多万项知识产权成果,培养了2000多名创新名师,打造了300多所创新型学校,成为国内最大的青少年低碳创意赛事。

  中国尚德创意大赛鼓励青少年学生们创新、创作、创造。改装太阳能绿色创意小车、创作太阳能光伏应用小发明、设计太阳能绿色生态建筑模型……学生们在活动现场创意出许多创新亮点。太阳能水陆两栖小车、太阳能圆周车、太阳能磁悬浮列车、太阳能飞行器、太阳能卫星电视、太阳能生态农庄模型、太阳能候车亭模型等等,无一不展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和创新能力。

  此外,尚德电力还联合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组委会,以中国尚德创意大赛为基本平台,引领科技教育名师、尚德创新教育讲师团等全国优秀师资队伍,通过低碳科普教育课程、讲座、研讨会等形式,配以低碳科普教材的发放,向全国各地中小学校的老师及学生传播低碳理念,激发低碳创意,培养低碳创新思维,加深了他们对新能源,尤其是太阳能光伏知识的了解和掌握,使他们具备了进行低碳学习和实践的理论基础。

  据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杨智平介绍:目前,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组委会重新调整了组织架构,全面启动第五届总决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尚德电力全力支持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和大赛组委会的各项工作。同时,支持大赛组委会颁布了《关于对尚德电力杯第五届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总决赛参赛代表队实施奖励的决定》。

  具体项目如下:

  一、团体奖:凡是晋级并参加总决赛的学校,授予 “2011年度中国科技特色学校”称号,并设立金、银、铜奖(依据团体成绩评定,中学组、小学组第一名分别获尚德创意奖,奖金1万元);依据太阳能环保理念载人车制作的成绩,颁发团体制作创意奖。

  1.在总决赛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前10名优秀代表队将获得由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赞助的50kw太阳能组件,用于建设“阳光校园”。

  2.在总决赛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前11-20名优秀代表队将获得由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赞助的太阳能实验室。

  3.参加总决赛的200所学校均可获得由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赞助的太阳能组件2KW。

  二、个人奖:一、二、三等奖(太阳能小车竞远比赛中学组、小学组第一名分别获尚德创意奖,奖金1万元)。

  三、名师奖:2011年度中国百名创新型名师奖(依据团体成绩评定)。

  四、校长奖:2011年度中国百名创新型校长奖(依据团体成绩评定)。

  五、优秀组织奖:依据团体成绩评定。

  六、优秀组织工作者奖:依据各项成绩综合评定。

  七、论文奖:教研教学论文一、二、三等奖(依据论文质量评定)。

  中国尚德创意大赛并不是一项简简单单的青少年科技比赛,它每时每刻都在告诉同学和老师们创新的乐趣和意义,对知识产权的尊重落实在一个一个微小的细节里面。尚德对活动的鼎力支持,并无在新能源利用的倡导中一味地强调太阳能光伏高新技术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向广大青少年学子和社会各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对孩子们来说,对中国的下一代来说,对地球的未来来说,我们需要以大赛为起点,积极投身环保事业,践行节能减排,倡导低碳生活,圆绿色地球之梦,圆和谐发展之梦!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