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的小桔灯”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

“爱的小桔灯”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
2011年06月02日 13:55 新浪公益

  2011年5月21日19点30分,太原市青年宫演艺中心,2011iRadio1026太原音乐广播“爱的小桔灯•儿童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浓浓暖意中拉开帷幕。

爸爸教儿子填爱心卡爸爸教儿子填爱心卡

  在等候入场的过程中,记者看到,所有入场观众手中至少带着一本捐给孩子的书,在一进入前厅就看到非常醒目的爱心图书募捐点的标识,大家纷纷将书送过去,领取小桔灯的爱心卡片及晚会主题物——小桔灯LOGO贴,秩序井然,每个人都以最严肃的态度做着这同一件事,每个人都以这种简单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贫困山区孩子的关爱。

  当《小桔灯》原文朗诵的尾音落下,一盏散发着橙色光芒的小桔灯跃然呈现在大屏幕上,十名小学生伴着“感恩的心”那熟悉的旋律,翩翩起舞,将所有来宾带入小桔灯的世界,同时也传达出整场晚会“温暖、希望”的主题。

  主办方iRadio1026太原音乐广播也特意邀请了榆次娃哈哈希望小学的老师及同学来到晚会现场,与所有爱心听众亲密互动。

  在接下来的爱心联盟单位授牌和爱心合作团体授牌后,太原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太原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俊伟和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山西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李增建均对小桔灯爱心读书行动一年的成果进行了肯定,也对升级后的“爱的小桔灯·儿童关爱行动”表示最殷切的希望。

  随后,“爱的小桔灯·儿童关爱行动”的爱心联盟单位中国东方航空山西分公司和大风车早教中心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为晚会增添一抹亮点。

  “爱的小桔灯”爱心推广大使F.I.R。飞儿乐团和小朋友非常喜欢的卡通人物七仔的出场将现场的气氛带入高潮。F.I.R。飞儿乐团一连演唱了新专辑《亚特兰提斯》中的三首歌曲,同时当场将精心准备的爱心礼物送给希望小学的孩子们。

  如果说飞儿乐团的出场是整场晚会中最高潮的部分,那么晚会最温暖的部分则出现在爱心人物出场的时刻。积极在本校组织爱心捐赠的太原师院附中的许老师,资助了两位贫困学生的阎女士,他们都是生活在我们身边,默默无闻的普通人,却在这一切,迸发出爱的光彩,让我们感受到爱的伟大。

  当飞儿乐团唱响《你的微笑》,当大家入场时募捐的场景重现在大屏幕上,整个晚会现场沸腾了,那是现场1000颗爱心点燃的小桔灯汇集后迸发出的夺目光芒。我们感动着,即使这只是爱心力量的冰山一角,我们期待着,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爱的小桔灯儿童关爱行动中,尽每个人一份绵薄的力量,就能形成巨大的光环,照亮孩子们的前程。

  在接下来的活动行程中,“爱的小桔灯•儿童关爱行动”将在上海、重庆、广州、成都、西安、太原、长沙、烟台、济南、南宁等十座城市,陆续启动现场募捐、爱心捐赠之旅、爱心推广大使公益歌友会等活动,活动还将在多所贫困学校建立“7仔希望图书室”,为孩子们建立更好的读书学习环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