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志愿者助“反脚男孩”进京求医

志愿者助“反脚男孩”进京求医
2011年05月31日 09:3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孙雪梅)6岁男孩高龙林从小双脚往后长,学会走路后,小龙林走三五分钟就累得坐下,上学多由11岁的姐姐背着去。这名贵州黔西县的农村孩子,由于家境贫寒,一直未得到救治。昨天,在志愿者及西部儿童救助基金的帮助下,他终于在积水潭医院挂上号开始治疗。

  梦想着能跑能跳

  “我想像其他小朋友那样,能跳能跑。”昨天,在积水潭医院,6岁的小龙林小声地说出了几年来的愿望。

  小龙林是贵州省黔西县花溪乡沙坝村硝厂组人,今年6岁,是沙坝村小学学前班的学生。昨天,龙林的父亲高先生说,小龙林刚出生时,双脚就有些异常,但家里穷没钱去医院看。小龙林1岁左右开始学走路,不断向后长的双脚带来的障碍逐步显现。龙林的脚腕很细,只要走上三五分钟,就累得蹲坐下来。

  昨天,小龙林用稚嫩的声音对记者说:“我有点想我姐了,我上学有时候自己走,更多时候我姐背我。”龙林的姐姐今年刚11岁,上四年级。高先生说,从家到学校有一公里多路,农忙季节,他顾不上送儿子去上学,就由大女儿背着他去学校。高先生夫妻均为农民,靠种地为生,有3个儿女,龙林排行老二。

  高先生说,儿子很羡慕别的孩子能跑跳,有时候还因为这个哭,大人看了很心酸,“我们带他去县城看过,但县医院说治不了,我们没钱到外面治,就一直这样了。”

  经历上网引关注

  小龙林人生的转折,从500名媒体人发起的“免费午餐”计划开始。

  今年3月9日,邓飞等媒体人在微博上发起“免费午餐”活动,倡议社会捐款,让贵州、湖南等地贫困山区的孩子吃上免费午餐。小龙林所在的黔西县花溪乡沙坝村小学,成为第一个试点学校。

  沙坝村小学成为试点学校后,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小龙林畸形的双脚,也在媒体的关注下得到治疗的希望。带着小龙林到京求医的王远贵,是爱心支教团的一名老师,目前在沙坝村小学负责执行“免费午餐”项目。他说,中国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西部儿童救助基金在网上看到小龙林的经历后,与爱心支教团取得联系,并表示愿意资助他就医。

  王远贵说,西部儿童基金工作人员一直和他联系,同时在北京联系为小龙林做手术的医院。

  治疗费用难预计

  昨天中午,在积水潭医

  院门诊部,西部儿童基金工作人员张欣忙前忙后,并为龙林支付看病的费用。医生看了小龙林的病情后称,小龙林患先天性马蹄内翻足,病情很严重,预计手术将分多次进行,手术费用暂不能估计。该医生建议小龙林先拍片检查,并挂小儿骨科专家号治疗。

  昨天下午,张欣为小龙林挂上本周五的专家号,怎么手术需要等待专家诊断。张欣说,西部儿童基金会负责龙林前期治疗的费用,以及治疗期间龙林父子俩在北京吃住的费用,“预计的资金不一定够,希望有更多好心人关注他”。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