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艾滋患儿将纳入福利保障范围

艾滋患儿将纳入福利保障范围
2011年05月31日 09:2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荞)民政部部长李立国昨天表示,今后要把受艾滋病影响儿童、残疾儿童、患罕见病儿童等纳入保障范围,同时儿童福利机构还将向社区辐射,为社区残疾儿童等特殊儿童提供服务。

  李立国说,各地要着力规范孤儿基本生活费发放制度,建立健全孤儿档案,加强对孤儿监护人家庭相关事宜的指导,在保障孤儿生活的基础上,要逐步将受艾滋病影响儿童、事实上无人抚养儿童、残疾儿童、患有重病和罕见病的儿童等特殊困境儿童纳入关注和工作范围,拓展保障对象。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