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健康中国公益日”以亲情促和谐

“健康中国公益日”以亲情促和谐
2011年05月30日 12:13 新浪公益

  5月25日,在伊-利“健康中国公益日”再次到来之际,伊-利“绿社会”( http://weibo.com/lvshehui)公益微博面向广大博友发出了“我为亲人热牛奶”的倡议。“是谁每天为你做早餐,是谁细心照料生病的你,是谁因打不通你的电话而无法入睡,是谁愿为你付出所有不期回报?我们的家人!我们心安理得的享受了这么久,今天能否为他们热上一杯浓浓的牛奶呢?这,足可以让他们开心很长时间。”看似平实的话语,其中却蕴含着发人深省的思考。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今社会,在钢筋水泥的“森林”中,每个人都在为名利痴迷,每个人都在为利益而打拼终日。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绿社会”微博正提醒我们,究竟什么才是健康生活的真正精髓所在?热一杯牛奶,看似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在这件小事的背后,折射出的是我们对于家庭的淡忘,对于亲人无私关爱的忽视。回归家庭,让亲人之间的关爱与亲情重新成为我们生活的重心,无疑,“我为亲人热牛奶”的倡议正是这样一种爱的呼唤。

  正是因为“我为亲人热牛奶”的平实与贴近生活,这一倡议一经提出便在广大博友中引起了广泛热议与共鸣。“家人永远是我坚持下去的理由和原动力”、“ 给关心我们的亲人们回报以爱”。众多博友的留言与评论,无不折射出对于如何正确处理家庭与事业关系的反思。同时,这一倡议引起了众多知名微博的积极响应与转发,其中即有粉丝量巨大的“百度周杰伦吧”等加V名博,也有“中国儿童环保教育计划”、“全球环保活动”、“济溪”等知名公益、环保微博,以及“南工大校友大联盟”等高校微博,可以说,在新浪微博上引发了一波“关爱家人,建设和谐家庭”的热潮。

  家庭的和睦有赖于家庭成员共同创建,而作为构成社会架构的基本细胞,和谐社会正是由千千万万个和睦家庭凝聚而成的。之所以选择“5•25”作为健康中国公益日,伊-利也正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有着“我爱我”谐音的特殊日子,将“健康自我、传递关爱、健康中国”的理念植入每个民众的日常生活,使建设和谐社会的理念真正落到实处。

  近些年,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意识到社会责任的重要性,中国企业公民们的发展在近两年得到了快速的提升。而作为伊-利集团将社会责任体系向系统化和深层次化发展的有益尝试,随着“5•25健康中国公益日”的逐步深入与开展,我们从中不难感受到,伊-利集团正力求使更多的人和团体主动熟知并加入这一公益计划中来,最终使这个公益日成为一个可以承载责任、理想和关爱精神的日子。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