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第二个三年计划启动

“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第二个三年计划启动
2011年05月30日 10:3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黄英男)5月27日,梅赛德斯-奔驰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江西三清山宣布“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的第二个三年计划正式启动。奔驰将在未来三年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向该项目增资人民币1500万元,支持中国境内世界自然遗产地的保护与管理工作。

  ■项目背景

  “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自2007年起正式启动,项目不仅仅是对中国境内世界遗产的保护项目进行捐助,亦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以唤醒大家的环保意识。

  ■项目介绍

  据了解,此次“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对三清山的保护工作将在专业合作伙伴的协助下,从环境监测系统建设、游客流量管理以及遗产地保护能力建设与公众教育等方面入手,通过硬件建设和公众教育共同为遗产地提供全面的保护。据悉,该项目将在保护区内通过环境监测站的设立,系统开展数据调研、收集与分析工作,并将监测数据有效应用于遗产地管理及可持续性发展方面。此外,除相关人员的专业培训外,项目亦将通过完善标识系统、编制教育资料等形式提高当地居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遗产地保护意识。

  ■项目特色

  据悉,为确保三年目标的顺利实现,奔驰将邀请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十余个顶级学府及科研单位为项目提供理论依据与科学支持;同时,该计划将以“世界遗产地监测”、“遗产地文化景观研究”以及“旅游与可持续发展”等为主题,针对各遗产地面临的突出问题召开技术会议,力求通过前沿性研究与广泛探讨,切实为中国世界遗产地的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国际标准指南。

  ■精彩语录

  ★王燕(戴姆勒东北亚及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媒体传播副总裁):

  奔驰公益拒绝奢华

  对于企业做公益如何宣传,我们曾经很犹豫,说我们作为跨国公司做公益要不要宣传?怕被人误解为做公益就是为了卖车,后来我们想还是需要宣传,因为我们希望可以对全社会起到一种倡导作用。但在宣传的同时,我们尽量保持低调,不会开着奔驰高调行善,我们觉得奢华汽车和很多公益行为不匹配,我们希望踏踏实实地做公益,做出好公益。

  ★陈小川(中国青年报总编辑):

  美不需要自己逢人就说

  企业公益需要宣传,但就像一个人长得很美,你不要自己逢人就说自己长得美,你只要让大家看到事实,大家看到了,就知道你的确很美。

  ★涂猛(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

  公益好坏受益人说了算

  公益宣传要适度。最近见到陈光标,他说又有一大笔捐款,我没回应,企业家重点还是要去经营好一个企业,不一定非要把嗓门用在公益上;另一个中国家电业巨头,这些年捐了很多钱,但从来只做事不宣传,甚至连受益当地都不知道是这家企业在帮助自己。有人高调有人低调,到底什么公益是好的公益,既不是媒体说了算,也不是花了钱的企业说了算,说到底,应该是受益人说了算。

  同中国迅猛发展的经济相比,中国现代公益事业的发展要晚10年左右,因此,中国的公益事业还有不足,但中国有自己的国情,国外的先进经验未必都适合中国,中国要走出符合自身情况的现代公益之路。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