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思源工程·博爱之夜公益晚会在合肥隆重举行

思源工程·博爱之夜公益晚会在合肥隆重举行
2011年05月30日 10:18 新浪公益

  经过了近五个月的紧张筹备,“思源工程•情系大别山博爱之夜公益晚会”于 5月26日晚在合肥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如期举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安徽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负责人出席了晚会,与来自社会各界的3000多名群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该晚会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安徽省慈善协会主办的,民建安徽省委员会等协办。谭晶、吕薇、韩再芬、王宝强、桑兰和水木年华等众多著名演员、明星联袂为大家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据介绍,“思源工程•情系大别山博爱之夜公益晚会”是为迎接建党九十周年、响应温家宝总理号召、促进革命老区更好、更快发展而举办的一次大型公益活动,也是为了答谢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多年来关心老区人民、促进老区发展的爱心善举。晚会得到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安徽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也得到了众多爱心企业、爱心艺术家的积极响应和支持,现场共募集善款5210万元,所得善款主要用于为大别山老区人民捐建思源水窖、思源沼气池10000口,并为700所贫困学校捐赠数万册教辅图书。

与会领导为爱心企业颁发证书与会领导为爱心企业颁发证书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在晚会致辞中表示,关注革命老区的建设发展,特别是关注革命老区贫困群众的民生问题历来是党中央和国务院所关心的。晚会既是一次爱的传承,又是全社会关爱革命老区人民的爱心互动,希望全社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帮助革命老区人民,为了老区人民更加安居乐业、更加幸福和谐,尽一份力量,献一份爱心!陈昌智副委员长还特别肯定了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成立三年来的工作,希望基金会在全社会的支持和帮助下,继续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公益理念,为广大贫困地区的群众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

  来自安徽等地的企业家纷纷表示,老区人民为新中国的成立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受自然条件的制约,老区的发展面临的诸多现实困难,作为企业家,义不容辞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带领更多的人走向共同富裕。希望通过这次公益活动,安徽省有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投身“思源工程”的扶贫工作中去,为党的九十岁华诞奉献一份爱心,让大别山老区人民,乃至全国的贫困百姓都能亲身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