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奔驰星愿基金增资1500万元保护三清山等地(图)

奔驰星愿基金增资1500万元保护三清山等地(图)
2011年05月27日 23:37 新浪公益

  5月27日,梅赛德斯-奔驰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携手走进素有“江南第一仙峰”美誉的三清山,并在此宣布“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的第二个三年计划将正式启动。就此,奔驰将在双方三年合作圆满完成的基础上,进一步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向该项目增资人民币1500万元,用于在未来三年内进一步支持中国境内世界自然遗产地的保护与管理工作,而三清山则是该项目最新确立的受捐地。

  “自然之道”项目第二个三年计划正式启动

  奔驰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三清山共同回顾并总结了该项目在过去三年内所取得的成绩与宝贵经验;而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管委会主要成员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专家一起,对该项目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与规划。

  戴姆勒东北亚及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媒体传播副总裁王燕女士表示,“在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过去三年的合作中,我们深刻地意识到世界自然遗产地对于中国乃至全世界的重要价值,因而公众的宣传教育及对遗产地基础设施的配备被列为前期项目的重点。而在新三年计划中,我们更希望在专业合作伙伴的协助以及此前成果的基础上,为遗产地资源保护与现代经济发展实现双赢积累更多实践经验,并使之在该领域具有更为广泛的借鉴性和参考价值。”

  “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的最新捐助地三清山地域辽阔,核心区域近230平方公里,其丰富独特的花岗岩造型与同纬度所独有的多样性生态系统,创造了震撼人心的景观美学效果,于两年前被收入世界遗产名录。据悉,为确保上述目标的顺利实现,奔驰亦将邀请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十余个顶级学府及科研单位为项目提供理论依据与科学支持;同时,该计划将以“世界遗产地监测”、“遗产地文化景观研究”以及“旅游与可持续发展”等为主题,针对各遗产地所面临的突出问题召开年度技术会议,力求通过前沿性研究与广泛探讨,切实为中国世界遗产地的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国际标准指南。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售后服务执行副总裁韦达利先生与三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查奇智先生互赠礼品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售后服务执行副总裁韦达利先生与三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查奇智先生互赠礼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系统指导三清山保护策略

  此次,“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对三清山的保护工作将在专业合作伙伴的协助下,从环境监测系统建设、游客流量管理以及遗产地保护能力建设与公众教育等方面入手。据悉,该项目将在保护区内通过环境监测站的设立,系统开展数据调研、收集与分析工作,并将监测数据有效应用于遗产地管理及可持续性发展方面;同时,项目将应用国际先进经验针对遗产地游客激增现状进行科学分类与干预工作,并协助遗产地通过合理开发与分散需求等方式摸索出最佳解决方案;此外,除相关人员的专业培训外,项目亦将通过完善标识系统、编制教育资料等形式提高当地居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遗产地保护意识。

  就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代表辛格先生表示:“回首‘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的项目历程,我们欣喜地看到通过此项目所汇聚的力量以及所取得的成效。我们对于奔驰在中国世界自然遗产地保护领域所作出的长达六年的承诺与努力,以及其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眼光深感欣慰。我们由衷希望在奔驰的影响和带领下,能有更多企业以及业内人士加入到遗产保护的行列中来。”

  奔驰星愿基金规划奔驰公益事业发展方向

  “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下设于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该基金成立于2010年6月,除环境保护外,亦涉及艺术体育、教育支持、驾驶文化以及社会关爱等共五大公益领域。在星愿基金成立近周年之际,基金管理委员会会议亦于同期在三清山举行。本届管委会议在悉心总结基金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与经验的同时,更进一步就奔驰公益事业的发展进行了沟通与讨论。

  籍此,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的共同发起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先生表示:“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的成立有效地整合了双方的优势资源,优化和提升了社会公益的环境与价值。在与奔驰的合作中,我们深感奔驰积极提倡的企业社会责任与公益理念,同中国青基会一贯坚持的‘社会责任、创造进取、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价值观有着完美的契合。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奔驰公司在公益事业推进过程中所表现出的创新精神以及严谨态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的延伸,奔驰公司不仅积极兑现了他们的承诺,更为我们未来的合作带来很好的启示与经验!”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