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阿特拉斯持续资助凉山彝族爱曦小学

阿特拉斯持续资助凉山彝族爱曦小学
2011年05月27日 13:53 新浪公益

  三年前的五月,爱曦小学旧校舍在汶川大地震中遭受严重的破坏。对此,阿特拉斯•科普柯以及员工纷纷捐款,善款交由约瑟芬•查尔斯基金会来兴建全新的学校。阿特拉斯•科普柯爱曦学校(AC Sunshine School)于两年前正式落成,可容纳400名学生。其中,AC代表着阿特拉斯•科普柯,即为Atlas Copco首字母的缩写。

  为了纪念爱曦学校落成两周年,阿特拉斯•科普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麦尼斯•琦洛(Magnus Gyllo)于5月7日,带领6名员工代表,与凉山教育基金会主席胡木呷以及约瑟芬•查尔斯基金会创始人约瑟芬•查尔斯女士一行来到了爱曦学校。

  当天,爱曦学校校长布哈携同近400学生以及7名教师,唱着彝族民歌,夹道欢迎来访者。大多数村民也纷纷来到学校,参加落成纪念仪式。

  仪式伊始,麦尼斯为孩子们讲述瑞典和阿特拉斯•科普柯的发展历史,并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来鼓励大家。随后,麦尼斯将为学生们准备的教学书籍捐赠给校方,并给教师们赠送阿特拉斯•科普柯手表。阿特拉斯•科普柯全体员工代表也一同将书包送到每一个学生手中。孩子们准备了精彩的表演节目,所有的来访者与学生们手拉着手,伴随着彝族民乐,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麦尼斯表示:“阿特拉斯•科普柯及其员工将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联合学校、基金会以及当地群众,一如既往地支持爱曦学校。”

  布哈表示,现在他们考虑的不是扩大规模或扩建校舍,而是提高教育质量,并增加一些必要的设施,如自来水管和水池,好让孩子们洗手。所以,学校现阶段正在努力扩充高水平教师队伍,并购买更多科学和历史书籍,让孩子们增长知识。

  通过与学生们的交流沟通,阿特拉斯•科普柯的员工代表们得知更多有关于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娜芬说,虽然每天需要步行一个半小时才能到达学校,但是她十分喜欢新学校,非常高兴能在这里学习。邬娜的家长对各界为了孩子的教育而做出的一切努力表示衷心感谢,“现在孩子们能在这么好的教育条件下学习,是过去所不敢想象的。”对此,他们感到非常高兴。孩子们对新学校更是激动不已。

  当地彝族民众对新学校给予了极高赞誉,“这是凉山地区目前兴建的最好的一所小学。”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