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安徽9月全面开通留守儿童亲情电话

安徽9月全面开通留守儿童亲情电话
2011年05月27日 10:07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5月26日电安徽省日前启动“亲情电话工程”,免费为农村留守儿童安装“亲情电话”,留守儿童可以通过拨打“亲情号码”与远在他乡的父母沟通联系。“亲情电话”将于今年9月1日前正式开通使用。

  按照安徽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妇联、中国电信安徽分公司签订的全省留守儿童之家(活动室)亲情电话安装使用工作协议,安徽电信将为全省7000个留守儿童之家和1308个农村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室免费安装近2万部亲情电话,并向每个留守儿童提供两个全国亲情号码。

  在收费方面,每个亲情电话按每个留守学生1.2元/月的标准从学校公用经费中支付,每年收取10个月的费用。所有亲情电话无须缴纳基本功能费,通话费全免。

  根据安徽此项工作计划安排,6月底前将完成亲情电话的接入和安装,7月底完成留守儿童亲情电话的信息采集,9月1日前所有亲情电话全面开放使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