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斗山公司捐建双鸭山市太保希望小学(图)

斗山公司捐建双鸭山市太保希望小学(图)
2011年05月23日 13:46 新浪公益

  5月18日下午,双鸭山市四方台区太保镇的斗山希望小学举行了竣工仪式。这是斗山支持中国基础教育事业、赞助希望工程的又一善举。黑龙江省青基会秘书长杨晶女士、斗山(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郑仁溶部长、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沈阳支社长严石填、副支社长黄竹松、哈尔滨龙宇工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权太日、太保镇相关领导及媒体记者出席了奠基仪式。

  仪式上,四方台区副区长金磊代表全区人民对黑龙江青基会、斗山集团、哈尔滨龙宇公司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对长期以来关心与支持四方台教育事业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给予诚挚的敬意!

金磊发言金磊发言

  斗山公司向学校捐赠了500多册图书。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沈阳支社长严石填表示,斗山一直关注农村孩子的成长,今后也会一如既往地为他们创造有利条件,营造好的学习环境,鼓励和帮助他们多读书、读好书,希望他们将来能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哈尔滨龙宇工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权太日作为该校名誉校长激动万分,他带领公司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向学校捐赠了体育用品,他表示今后将努力援建更多的希望小学,并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希望工程队伍中,为山乡孩子们奉献一份爱心。

  虽说双鸭山太保镇四合村斗山希望小学是一所偏远的农村小学,但斗山希望小学的学生们都非常爱好文艺,学校“小小”舞蹈队表演的舞蹈不仅在全镇校园艺术节上拿过一等奖,还在全市中小学生文艺汇演中获得过好成绩。然而,由于原校舍各方面基础条件太差,严重制约了学生的兴趣发展。在“新希望新未来——百所希望小学援建”行动中,斗山捐款25万元,加上四方台区的资金支持,将原有780平方米D级危房教室进行了拆除,新建了870平方米的崭新校舍。新校舍建成后,不仅配备了专业的音乐老师,还设立了专业的音乐教室,同时,开辟了多种第二课堂,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一位教师向记者介绍说:“自从希望工程启动以后,学校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老师们干工作更有劲头了,在课余时间,经常搞一些书画、音乐、乒乓球等兴趣小组,现在又成立了电脑、家电维修兴趣小组,老师用业余时间义务为学生辅导。”

  新校舍不仅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也极大调动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让学生们有了更广阔的空间学习知识、了解科学。六年一班学生白春莹对记者说起增加微机课)的感想:“原先我们没有微机室,也不了解电脑,现在有微机室了,可以帮我们增加很多知识,我们看到的外面世界更大了。”

  校长马连生在这所小学已整整工作了27年,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开心的笑脸,马连生脸上露出了由衷的笑容,他说:以前的校舍是危房,让我们很担心,甚至有点害怕,看见哪里的裂缝比较大了,我就拿着墨汁写上‘危险’,提示学生和老师。搬进新教室以后,在基础设施方面我们再也不用分心了可以把整个精力都投入到教育教学中。” 一次次真切的表达,让我们看到老师和学生心中的喜悦和对未来的憧憬,希望就在前方。

  斗山对中国教育事业的长期关注和大力支持,与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对人才的重视密不可分。“共建美好中国”是斗山始终坚持的企业理念,也是斗山对中国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指导思想,斗山从来不吝于将经营成果与身边有困难的人们分享,为他们带去梦想和希望。未来,斗山还将通过开展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履行优秀企业法人的责任,为斗山优秀企业公民的角色做出最生动的注解。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