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英特尔发布201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英特尔发布201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1年05月23日 10:35 新浪公益

  英特尔发布了201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强调了英特尔通过运用其技术和人才优势,以推动全球各地的教育变革、技术普及和全球经济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报告还介绍了英特尔进一步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入其企业文化和战略决策,包括资助员工创新可持续发展项目、将部分员工的补助与环保目标挂钩等。

  英特尔企业社会责任总监Michael Jacobson表示:“企业社会责任是英特尔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业务不可分割。英特尔的企业战略目标是:关怀员工、珍爱地球、以及激发下一代创新人才,这将通过英特尔员工的共同努力而实现,无论他们是在工厂工作,从事产品设计,还是与客户或供应商合作。”

  2010年英特尔全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主要亮点包括:

  教育

  全球900多万教师接受了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培训,该计划为中小学各学科教师提供专业发展培训,帮助他们将技术融入到课程中。

  为配合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的“教育推动创新”项目,英特尔宣布投入2亿美元,用于推进数学和科学教育。

  过去10年,英特尔和英特尔基金会投入超过10亿美元用于改善全球教育,与教育工作者、政府和其它企业携手开发各种变革项目和技术解决方案。

  环境

  据美国环境保护署统计显示,英特尔蝉联是全美最大的可再生能源自愿采购商,并与第三方合作,在美国四个州和以色列的英特尔工厂安装了9个太阳能发电设施,每年共计可产生380万千瓦的清洁能源。[这些设施产生的可再生能源信用证通常转用于本地公用事业,以支持其监管责任和计划 ]

  以色列海法的设计中心是英特尔首个获得能源与环境设计认证(LEED)的建筑,也是以色列首个获得LEED金牌认证的建筑。英特尔在马来西亚Kulim的工厂和办公楼也获得基础LEED认证。英特尔为其在亚利桑那州的整个Ocotillo制造园区申请LEED认证,并于2011年3月获得认证。

  自1998年起,英特尔共节约400亿加仑的水资源,这些水可满足约37万美国家庭使用一年。英特尔还与第三方合作完成了新的水足迹分析,因此在本报告中增加了对水资源使用情况的披露。

  2010年,62个个人和团队被提名为英特尔环境卓越奖候选人,该奖项旨在表彰那些帮助英特尔降低环境影响的员工。这些员工项目共为英特尔节约1.35亿美元。

  作为“Sustainability in Action Grant”计划的一部分,英特尔为13个员工项目提供10万美元的资助,其中包括概念验证模型的创建,该模型发现,晶圆工厂的锅炉排放物非常适合藻类植物的生长,而这些藻类植物可用来制造清洁燃烧的生物燃料。

  工作场所和社区

  2010年,近一半(48%)英特尔员工贡献了超过100万小时的志愿服务,英特尔基金会还为员工志愿服务的4,900个学校和非营利组织按比例提供790万美元的资金资助。

  “理想的工作环境”是英特尔的六大价值观之一,该价值观强调了积极的员工关系的重要性,并将其视为公司成功的关键因素。2010年,支撑该价值观的工作场所实践帮助英特尔入围《财富》年度“100家最适合工作的企业”榜单。

  英特尔不断投资支持各种多元化项目,其中包括支持如英特尔女性网络等各类员工组织。自2004年起,在英特尔担任技术类中、高级职位的女性员工增加了24%。此外,董事会中女性比例为30%。

  供应链责任

  在2010年,为应对冲突矿物问题,英特尔完成了对8个国家25家冶炼厂的现场审查,为第三方行业审计奠定了基础。

  英特尔提高了其供应商职责行为的透明度,提供了关于评估和审计结果的更详细信息,并公布了其排名靠前的75家供应商名单。

  自1994年起,英特尔开始发布有关环境、健康和安全状况的报告,并从2001年起开始创建年度企业责任报告。阅读2010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请访问:www.intel.com/go/responsibility。了解更多关于英特尔企业社会责任计划的信息,请访问:CSR@Intel blog,并在Twitter上关注@Intel_CSR。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