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卡夫为青海建10所厨房 改善农村学生营养午餐

卡夫为青海建10所厨房 改善农村学生营养午餐
2011年05月19日 09:40 新浪公益

  5月12日,卡夫希望厨房的志愿者们带着对西部贫困地区小朋友的满腔爱心,来到了青海省乐都县中坝藏族乡中心学校,为第一所位于青海省的卡夫希望厨房揭幕。志愿者们还带来了价值100万元的卡夫产品,捐赠给乐都县30所学校,希望能为小朋友们增加营养,带来更多健康快乐的美味体验。

  “卡夫希望厨房”是由卡夫食品中国公司,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09年共同发起的公益合作项目,该项目致力于改善农村学童的膳食营养水平,并提高农村教师,厨房工作人员及学生家长的营养健康意识。“卡夫希望厨房”项目已于2010年年底前,在安徽、云南、吉林、湖南和河北五省的100所希望小学修建了100个“卡夫希望厨房”,为每个标准厨房配备了整套常用厨具、冰箱、消毒柜,以及营养膳食知识和操作指南。更为重要的是,卡夫食品公司员工以及业务合作伙伴,从2009年起,不断为学生和老师提供营养卫生知识的培训,力求做到“授之以渔”,让希望小学通过提高自身营养和卫生意识来获得持续发展的能力。此外,卡夫食品中国公司还不断通过产品捐赠,使参与卡夫希望厨房项目的5万名农村学童分享来自卡夫的美味。

  2011年4月,卡夫食品中国再次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在青海省乐都县捐建了10所卡夫希望厨房。这次参加新厨房启动仪式的卡夫希望厨房的志愿者,既包括卡夫食品中国员工,也包括卡夫在西宁的经销商。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分发丰富的卡夫产品和文具,讲授平衡和营养膳食知识,和孩子们在新落成的卡夫希望厨房里共同享用第一顿饭菜。青基会负责“希望厨房”工作的冯敏慧部长在共同揭幕青海省第一所卡夫希望厨房时表示,非常感谢卡夫食品中国在2009年第一个支持希望厨房项目,“卡夫希望厨房”为提高中国农村学童的膳食营养水平做出了切实的贡献,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力量参与其中,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卡夫食品中国公共事务部总监车飞女士表示:“卡夫食品中国希望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一起把‘卡夫希望厨房’项目打造成一个开放的社会公益平台,聚集越来越多有志于公益事业的企业和个人,共同为农村的儿童带来更多的美味和营养。让美味和欢趣留在他们童年的记忆中。”

  卡夫食品中国的西宁经销商经理张峰做为卡夫希望厨房志愿者,为中坝藏族乡中心学校的三年级学生们讲解膳食平衡指南和平衡膳食宝塔。他被孩子们的热情打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卡夫希望厨房的志愿者活动。看着孩子们的笑脸,我觉得自己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很感谢卡夫食品中国给我们经销商也提供了这样难得的机会,以后我会更努力地支持和参与到这样的公益活动中。”

  卡夫食品中国西宁销售申伟红在讲解知识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孩子们对营养知识的渴求:“我们为五年级的孩子们讲解了食品安全的知识,告诉他们不能食用腐败变质和过期的食物。孩子们平时没有机会了解到这些知识,还有很多错误的观念。我们为能帮助孩子们更健康快乐成长感到非常自豪。感谢公司为员工提供这么有意义的公益平台。”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