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二届“芯世界”公益创新奖评选揭晓

第二届“芯世界”公益创新奖评选揭晓
2011年05月17日 17:49 新浪公益

  科考数据和信息让人觉得枯燥,无法引起关注兴趣?现在这种模式正在发生改变。为了让更多公众了解长江源冰川及退缩现状,“2010长江拯救行动”以科考为基础,采用大地艺术、青年登山及论坛、音乐会、联合国气候大会上的边会、展览等包含视觉、听觉的多样化形式,呼吁更多公众践行低碳生活。

  一边享受购物的乐趣,一边献爱心做公益,做到两全其美不再是难事,淘善网让你善梦成真,捐赠闲置物品、购买各类公益商品,资助你指定的公益项目,只要轻轻一点便可完成。

  听障人士也能实现自己的生命梦想,“联心系声,因爱启动”为听障学生搭建了成长平台,为他们做好顺利完成踏入社会前的准备。通过1+1项目,一位在校健听学生与一位在校听障学生结成对子,对健听学生进行短期手语培训,使其能够辅助听障学生顺利进入由企业提供的专业实训环境,帮助听障学生适应企业工作环境,最大程度弥补听障学生在就业上遇到的缺少实训环境,存在聋健沟通的问题。

  背着用回收的利乐包装盒做成的购物带去购物,是不是很时尚很环保呢?这样的购物袋可不是随便哪里都能买到的。它们都是上海浦东区塘桥街道阳光之家的残障人士经过培训,利用分类回收后的各类利乐包装制作而成,再进行销售。社区环保宣教与弱势群体培训、就业合而为一。

  做公益不再仅仅是简单的慈善捐款,公益也可以很有创意、很高科技、很专业、很有乐趣。以上这几个公益项目就是第二届“芯世界”公益创新奖获奖项目的代表,充分体现了公益创新的力量。

  5月16日,北京——由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和北京万通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芯世界”公益创新奖在北京揭晓,12个公益项目凭借创新的理念、先进的技术应用、出色的协同合作及有效的低碳实践,展示了公益创新的力量,分享了140万元奖金。

  民政部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徐建中表示:“第二届‘芯世界’公益创新奖为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开创了新模式,由知名跨国公司联手有影响力的基金会跨界共同搭建公益创新平台,为公益组织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为推动中国公益事业蓬勃发展,为和谐社会的构建发挥了积极作用。”

  英特尔中国执行董事戈峻表示:“作为信息与通信产业的领航企业,英特尔不仅在‘技术创新’上不懈努力,同时也致力于成为社会创新的引领推动者,力图通过汇聚多方力量为公益组织的发展构建起一个全方位的支持平台,并将英特尔技术、商业上的成功创新经验注入其中,通过各方合力促进公益组织创新,进而推动社会创新。‘芯世界’公益创新奖的举办正是英特尔在推动社会创新方面进行的有益实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