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沃尔玛诚邀顾客担任“诚信监督员”

沃尔玛诚邀顾客担任“诚信监督员”
2011年05月17日 17:14 新浪公益

  5月17日,沃尔玛中国2011年“诚信季”全国启动仪式在北京召开。以“诚信”作为企业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的沃尔玛公司把每年5月定为“诚信月”,今年更是将“诚信月”延伸为“诚信季”,并以“信任与你我同行”作为主题。在5-7月间,沃尔玛将通过公司内外的多种文化推广及教育培训活动,再次掀起“全民诚信”的服务热潮,为沃尔玛中国的十五周年庆献礼。

  沃尔玛中国还向10名顾客代表颁发了“诚信监督员”的聘书,邀请他们对沃尔玛的诚信经营进行监督、提出宝贵意见,将“倾听顾客”进行到底。诚信监督员可以通过“明察暗访”对沃尔玛购物广场及山姆会员商店的商品质量、服务品质、购物环境、经营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监督,并通过电话、邮件等形式将意见或建议反馈给沃尔玛公司,公司将针对诚信监督员的合理化建议及时做出改进。沃尔玛将会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诚信监督员”制度,建立起多方位、多渠道的消费者沟通机制,倾听消费者的心声,更好地服务顾客。

  诚信季期间,沃尔玛将开展全国范围的诚信商场模范店评选,邀请顾客参与投票;通过诚信展、诚信漫画等多种方式推广诚信文化和政策;同时开展供应商的诚信宣传活动,再次与新老供应商沟通沃尔玛诚信政策,回顾诚信的文化,并继续开通诚信热线,听取供应商的建议。预计将有300多家商场超过万名员工参与,将再次在沃尔玛全国商场内掀起诚信热潮。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琴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可持续发展推进部主任王文华,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邱建国,沃尔玛全球道德与诚信部高级总监Jennifer Haskins,沃尔玛中国山姆营运部副总裁杜丽敏、人力资源部副总裁杨韵文、公司事务部高级总监李玲,高级资产保护部总监王玉雄,沃尔玛供应商代表、顾客代表、及30多名沃尔玛员工代表等出席了在北京沃尔玛购物广场宣武门店举行的启动仪式。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表示,“沃尔玛自1996年进入中国,一直坚持以诚为本,始终为顾客提供质优价廉、品种齐全的商品和友善的服务。沃尔玛有三大基本信仰:尊重个人,服务顾客和追求卓越。而诚信是这三大基本信仰的基石。 ”

  沃尔玛中国山姆营运部副总裁杜丽敏女士在诚信季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天,我们已在中国超过100个城市开办了超过300家商场,每天为200万顾客和会员提供服务。沃尔玛已成为顾客非常喜爱的品牌。2010年,沃尔玛中国一名普通员工从全球十几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沃尔玛全球诚信实践先锋奖。这是他个人的荣耀,也是沃尔玛中国荣耀。”

  “诚信季”启动仪式上,沃尔玛联合强生、宝洁、蓝月亮、纳爱斯等近20家供应商共同发布诚信倡议,努力打造公平、透明的商业环境;沃尔玛员工代表庄严地做出诚信宣言,承诺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对消费者负责。沃尔玛全球道德与诚信部高级总监Jennifer Haskins和沃尔玛中国人力资源部副总裁杨韵文还向2011年沃尔玛中国诚信实践先锋奖得主牟宗燕颁奖,宣传她的事迹,鼓励全公司的同事在工作中以诚信为准则,以弘扬公司的诚信。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琴华表示:“一个坚持诚实、信用经营的零售企业,才能够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质优价廉的商品,才能够与供应商建立和谐共赢的关系,才能够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次沃尔玛中国举办诚信季活动是一个好的探索,可以使顾客进一步了解沃尔玛诚信经商的经营理念,可以使供应商进一步了解沃尔玛是一个平等公正的合作伙伴。希望沃尔玛公司在日常的经营和商业合作中继续坚持诚信原则,做出表率作用,树立零售行业诚信经商的典范。”

  与会嘉宾、顾客代表及媒体记者还在沃尔玛管理层的带领下体验了“沃尔玛食品安全之旅”。作为诚信文化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食品安全是沃尔玛在运营管理流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沃尔玛高级资产保护部总监王玉雄先生介绍了沃尔玛食品安全体系,如供应商审核制度、农超对接项目,收货检查、储藏与加工制度、店内卫生监控等保证商品品质的步骤。在熟食加工间,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从清洁管理、温度控制到熟食生产、废弃物处理的流程。

  参加诚信季启动仪式的顾客代表陈淑敬女士说:“作为消费者,我们在商场不仅是购物,同时也有责任和义务,将看到的问题或好的建议反馈给商家,携手商家共同维护诚信的消费环境。作为老顾客,能够成为首批沃尔玛中国顾客诚信监督员我倍感荣幸,也更希望看到沃尔玛不断地成长,为更多像我们这样的消费者提供信得过的商品和服务。”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