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海伦凯勒公益基金为折翼天使描绘绚丽人生

海伦凯勒公益基金为折翼天使描绘绚丽人生
2011年05月17日 15:59 新浪公益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134年之前,托尔斯泰以此为开篇,写下了传世巨作《安娜。卡列妮娜》,描述了女主人公安娜缺乏爱的悲剧生活。

  他叫彪彪,今年十三岁,在学校成绩优异,但却不得不放弃学业;他在五岁那年遭到亲生母亲的抛弃,母亲在他心中的印象已模糊,但他却愿历经艰险去寻找;他的父亲本已是残疾之身,却又刚经历一次严重的车祸,需要一笔巨额的手术费用,于是他愿意把五十斤重的货物扛在双肩,因为搬运一趟能挣五块钱;他有一位对他疼爱有加却又年老多病的奶奶,但他不得不面对奶奶想将他送给别人收养的现实,因为奶奶希望他过上更好的生活……

  这是一则真实的故事,2010年11月由贵州卫视当红栏目《人生》的一期节目——《我不要被收养》所讲述。这是一个遭受种种令人心酸的不幸的家庭,需要爱的力量去缝补它的支离破碎,去滋润它的精神裂痕。

  充满爱的心灵总是能在瞬间被感动,爱的传递总在一次不经意间的邂逅之后完成。在了解具体情况之后,Helen Keller(海伦•凯勒)眼镜的相关人员随即与《人生》栏目组取得联系,表示愿意为折翼天使彪彪提供援助。在双方共同的沟通及努力之下,Helen Keller(海伦•凯勒)带着爱心的捐款很快就送到了彪彪的手中。人们也看到了彪彪眼泪之后的幸福,看到了他再出发的坚强信念,以及在此信念上所描绘出的绚丽人生。

  像彪彪一样身处困境的孩子有多少?或者说面临各种不幸的家庭有多少?Helen Keller(海伦•凯勒)不知道。Helen Keller(海伦•凯勒)同样也不知道自己能帮助多少折翼天使,自己的爱能传递到多少人手中。但是它知道,这是自己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遇见他,帮助他,传递爱。海伦凯勒坚信,如果每一个人都“用心看见爱”,用心去传递爱,一个温暖的家庭甚至是社会总将建立起来。

  “第一天,我要透过灵魂之窗看到那些鼓励我生活下去的善良、温厚与心怀感动的人们。”110年之前,海伦•凯勒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为世人讲述了她想见到的充满爱的世界。Helen Keller(海伦•凯勒)在今天将这一精神传承并发扬。

  爱是涌泉,挖掘之后将永不枯竭;爱是清风,吹拂之下心情愉畅;爱是阳光,洒照之下万物滋长。Helen Keller(海伦•凯勒)愿意去发现爱,去表达爱,去传递爱,无论是近在身边还是远在天涯,无论是相识相知还是素未谋面——爱心是没有界限的,爱心是拯救遭受各种不幸的家庭之伟大力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