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佑童心”项目资助范围

“爱佑童心”项目资助范围
2011年05月12日 18:47 新浪公益

  患儿本人:

  疾病类型:符合“爱佑童心”项目资助的病种

  年龄:2-14岁,如小于2岁,且经定点医院检查病症拖延将导致不可逆的不良后果并有手术把握的,可根据医生建议适当提前接受项目资助的年龄。

  患儿家庭:

  居住状况:常年固定居住在项目所在地的居民

  经济状况:城镇居民须为当地低保家庭,农村居民须经当地村委会及乡镇政府提供证明材料证实属于贫困家庭,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当地人均年收入。

  资助标准

  “爱佑童心”项目为所资助的病种手术治疗费用设立最高限价,超出部分由定点医院承担。限价内部分“爱佑童心”项目将为符合资助条件的患儿,按病种不同提供不同数额的资助。剩余部分费用由患儿家庭自行承担。

  医学检查

  拟申请受助的患儿应前往项目定点医院进行医学检查,或向定点医院提交心超报告等检查结果,由定点医院确认其是否适合手术治疗。

  申请项目资助

  符合“爱佑童心”项目资助病种的患儿家庭在充分了解项目资助标准以及手术风险性的基础上,如自愿申请项目资助,需如实填写《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孤贫先心病患儿手术治疗项目资助申请书》、《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孤贫先心病患儿手术治疗项目资助申请审核评估表》。并按要求提交相应证明材料。

  审批

  定点医院将符合手术适应症的患儿资料上传至“爱佑童心”项目实施系统,“爱佑童心”项目组工作人员在系统平台上审查患儿申请资料,根据书面资料,结合电话核实、以及志愿者入户走访,评估其家庭经济情况,决定是否将其列入拟资助患儿名单,并在系统中将患儿状态标示为审批通过。定点医院根据系统名单安排患儿手术分批入院手术。

  手术及术后

  项目受助患儿在收到项目定点医院的手术通知后,根据病种自带自付部分费用到该医院进行手术。项目定点医院统一安排手术及术后康复,并在患儿术后六个月指导患儿到指定医院进行术后复查,并填写随访复查记录单,复查费用由患儿家庭自理。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