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佑童心”项目简介

“爱佑童心”项目简介
2011年05月12日 18:16 新浪公益

  “爱佑童心”--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手术治疗项目

  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根据国家卫生部门公布的数据,每年出生婴儿患各种先天性心脏病估计有15万至20万,且多分布于经济条件较差的地区。这些患儿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救治,病情较重的孩子将在婴幼儿期死亡,其余的孩子大部分活不到成年,少部分侥幸活到成年的也因不能正常发育形成残疾,丧失劳动能力,给家庭和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

  随着我国小儿先天性心脏病诊疗技术的提高,在大型医疗专科中心,大部分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婴幼儿都可以通过手术治愈,并能够完全达到或接近正常人的生活水平。但儿童心脏病手术费一般要几万元,对于农村及贫困地区患儿家庭无异于天价,根本无力负担,因此占患儿比例绝大多数的贫困孩子即使出生时即确诊,也将因为筹不到手术费用而眼睁睁地失去救治机会而夭折或残疾。

  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与民政部合作设立了“爱佑童心”--孤贫先心病患儿手术治疗项目。希望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探索建立民间基金会、政府相关部门及专业医疗机构联手合作的新型救助模式,使贫困患儿摆脱疾苦,获得新生,使患儿家庭摆脱沉重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进而减轻社会负担,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切实努力。

  目前,该项目已签订了二十家定点医院,分别为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第二军医大学上海长海医院、武汉亚洲心脏病中心、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青岛儿童心脏病中心、广州军区总医院、吉林省心脏病医院、吉大二院、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附院、成都心血管病医院、成都军区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在东北、华北、华东、西北、西南、华中、华南地区分别建立了“爱佑童心”项目基地。该项目已在东北三省、山西、陕西、甘肃、青海、山东、河北、四川、贵州、青海、宁夏、湖北、安徽、云南、湖南、江西、江苏、河南、广东及西藏自治区实施,并将在短期内陆续在内蒙、新疆、广西、福建等省开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