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第一家非公募慈善基金会

国内第一家非公募慈善基金会
2011年05月12日 11:03 新浪公益

  国内第一家非公募慈善基金会

  在民政部注册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其前身北京市华夏慈善基金会是2004年《基金会管理条例》出台后国内第一家注册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以私募形式筹集善款,以慈善的家心推动财富的理性再分配。

  国内第一家由企业家发起起立并管理动作的民间慈善基金会

  专业化、规范化、职业化、国际化、追求高效、透明、慈善效果可度量。

  国内第一家不收取项目管理费用的慈善基金会

  所募善款将100%地用于救治孤残儿童,慈善项目的实施费用由部分理事另行出资支付。

  国内第一家实行零费用运行的慈善基金会

  基金会管理、运营费用也由部分理事另行出资支付。

  国内第一家实行财务外包的慈善基金会

  基金会的财务独立于任何发起人或发起人企业,由资深会计师事务所管理,杜绝任何形式关联交易。

  按照发起理事的设想,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的目标是成为专注于特定领域的专业基金会。因此在基金会成立之初,通过调研各类慈善项目,对社会不同弱势群体进行分类评估,把基金会的救助对象锁定为孤残儿童。

  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作为企业家发起成立的专业慈善基金会,聚集了企业家中的精英及领军人物,他们不仅投入巨额资金,还将自己成功的商业经验运用于基金会的运作,作为先行者投身慈善事业,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民间化、职业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模式。同时,示范、影响更多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参与慈善事业,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