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佑华夏的缘起

爱佑华夏的缘起
2011年05月12日 10:01 新浪公益

  爱佑华夏基金会是中国第一家由企业家发起运作的民间慈善基金会,也是国内第一家非公募慈善基金会。从2004年成立至今,爱佑华夏已经募捐了超过2亿元的善款,现在其“爱佑童心”是全世界最大的先心病孤贫儿童救助项目,救治的儿童数量已达1万名。

  爱佑华夏的主要发起人是鼎天资产管理公司的董事长王兵。在成立基金会之前,他经常捐款,捐助一些贫困大学生,但是捐了钱之后,他并不知道那些钱花到哪里去了。2004年新的《基金会管理条件》刚刚出台后,王兵就发动身边的一帮企业家朋友,包括陈晓、冯仑、江南春、李家杰、马化腾、马云、沈国军、史玉柱、虞锋、郁亮、朱新礼等人在内的中国大企业家,一同发起成立了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

  2004年年底,王兵从北京市民政局拿到了注册资本为200万的爱佑华夏基金会成立批复。冯仑捐出了一套70平米的房子作为爱佑华夏的办公室,朱新礼则往办公室里添了办公家具和设备。基金会开始运转。

  2008年,爱佑华夏的作为得到了民政部的赞赏,因而在民政部的建议下,爱佑华夏成功地从市级基金会转成全国性的非公募基金会,原始资金提高到2000万元。2010年,爱佑通过了民政年检,并得了在非公募基金会中最高级别的4A估计等级。

  2011年,爱佑华夏基金会还计划为救助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投出7000万元,救助4000例先心病患儿,并且打算全部花完。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