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金东纸业慈善义工教孩子如何“玩”

金东纸业慈善义工教孩子如何“玩”
2011年05月11日 15:29 新浪公益

  江苏镇江大市口街道米山社区“爱心小课堂”昨天正式揭牌,这是全市首家由慈善义工参与的“小课堂”。与其他社区的义务辅教班不同的是,这一课堂除了在双休日照料儿童、辅导作业外,还有一项重要内容——教孩子如何玩。

  “爱心小课堂”由市慈善总会、金东纸业、京口区政府联合创办。从昨天开始,每周六、周日,上午8:30至11:30,下午2:00至5:30,金东纸业将安排6名慈善义工走进社区,照料儿童、辅导作业,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由于课业负担的加重,双休日里,更多孩子面临的是越来越多的补习班、兴趣班,而真正属于孩子们天性中的玩耍,往往被忽略了。”昨天的首批慈善义工,金东纸业特地挑选了一批会“玩”的年轻人。在现场,他们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玩“跳棋”、“飞行棋”、“强手棋”;还有的年轻人会做手工,不多的工夫就折出了好几种花样,有花朵、螃蟹、章鱼,等等。

  金东纸业爱心社团负责人赵海燕表示:从2006年起,企业员工就开始参与义工活动;今年企业把提升义工活动质量放在了首位,“爱心小课堂”就是一个尝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