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江西博雅热心资助抚州地区贫困高中生(组图)

江西博雅热心资助抚州地区贫困高中生(组图)
2011年05月10日 17:13 新浪公益

  江西抚州是历史上有名的“才子故乡”、“文明之帮”。多年以来,当地的教育质量高,学风教风好。这固然是师生们勤勉努力的结果,但也与当地政府、企业无私支持教育、积极助学帮困分不开。日前,江西博雅捐资助学仪式在抚州一中盛大举行。50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困的该校应届高三毕业生受到捐助。在抚州当地,像江西博雅这样热心公益,“慈善助学”的机构已十分普遍,“慈善助学”已蔚成风气。

  5月5日的慈善捐赠对江西博雅来说并不只是个案。近年来,他们秉承“责任、专业、进取、高效”的理念,在做好自身经营发展的同时,以有限的力量关注社会慈善事业,履行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在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抗击冰雪灾害、援助四川小金县地震灾区等活动中,捐赠药品和现金总计150余万元。2010年,抚州遭受了特大洪灾,抚河唱凯段决堤,情况危急,10万百姓受灾。江西博雅公司员工纷纷慷慨解囊, 6月25日、30日两天,分别向唱凯灾区捐赠价值4.2万元物资和200万元善款驰援灾区。

  江西博雅属于生物医药企业,产品为血液制品,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这家知识和人才密集型的优秀企业背靠“才子之乡”,在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此次捐资助学对象是学习成绩优秀,家境贫困的高三学子,江西博雅希望能为实现梦想努力奋斗的学子们带去经济上的支援和精神上的鼓励。抚州是历史上有名的“才子之乡”,自古以来人才辈出。此次捐赠既是向即将走入高考的高三学子们带去祝福,希望大家向抚州的前辈们看齐,加倍努力学习,掌握扎实的知识和技能,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价值的人,成为家乡人民为之骄傲的人;也是企业对国家人才培养的一种关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