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希望工程激励行动2011年度项目在京启动(组图)

希望工程激励行动2011年度项目在京启动(组图)
2011年05月10日 16:30 新浪公益

  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共同主办的希望工程激励行动于2011年5月10日在北京正式启动。该行动旨在支持在校大学生持续开展社会公益服务,为社区带来有益的改变;并且通过项目实践,帮助大学生提升能力,提高综合素质,成为有责任感的行动者和公益文化的倡导者。希望工程激励行动将大学生自主策划、实施公益项目与公益营销有机结合,是一项具有挑战性和创新性的青年发展型项目。希望工程激励行动是大学生实现公益梦想的舞台,也是实现创业梦想的第一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秘书长涂猛,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参赞Patrick Horgan和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一等秘书,社会与发展总监Ian Robinson出席启动仪式。

  北京大学资助服务中心杨爱民主任说:“希望工程激励行动的意义在于,项目没有止于思,而在重于行,这对大学生来说是一个在实践中锤炼能力的好项目,是高校特别认可的一种社会实践的模式。”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飞鸽传书”团队介绍了他们自2009年参加希望工程激励行动开始实施的公益项目并表达了他们继续参加希望工程激励行动的心愿。

中国传媒大学的”飞鸽传书”团队介绍了他们自2009年参加希望工程激励行动开始实施的公益项目中国传媒大学的”飞鸽传书”团队介绍了他们自2009年参加希望工程激励行动开始实施的公益项目

  希望工程激励行动 2011年度项目将资助不少于100个公益社团或项目团队,支持不少于1000名大学生在以下领域开展社会公益服务项目:青少年教育和健康、环保、社区服务、社会福利、弱势群体关怀、社会政策建议、扶贫等(不面向政治、宗教的项目)。在校大学生可创意设计实施周期为1-3年的公益项目,每年每个项目将获得最高人民币1万元的资金资助。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09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希望工程激励行动。2011年启动的希望工程激励行动 携手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为本届行动的参与者提供更高端的能力培训,提供更多、更丰富的实践机会,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

  首先,为动员社会公众关注、支持和参与青年公益事业,项目团队需要通过互联网等渠道进行项目自我宣传和推广。前200名的“人气团队”可以进入专家评审阶段。同时,为了提高参与者向社会募集公益项目资金的实践能力,本届项目采取了全新的资金筹集方式,即每个项目20%的资金需由团队通过接受公众网站捐款、手机短信捐款等方式自筹。成功募集项目自筹资金的团队还可获得营销奖章。

  此外,获资助团队将参加主办方提供的“定制”集中培训以及“执行期远程培训”。届时,中、英专家将受邀为入围的大学生进行社会企业家技能培训。参与者将从中收获公益项目实施、管理和运作等多方面知识和技能。 项目执行期间,主办方还将提供后续的智力支持、网络互动授课等。

中国青基会秘书长涂猛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社会与发展总监Ian Robinson签署合作协议中国青基会秘书长涂猛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社会与发展总监Ian Robinson签署合作协议

  并且,优秀团队代表将有机会免费参加赴英考察团,走访英国的社会企业,参与形式多样的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活动,包括参加中英社会企业家视频会议、社会企业家沙龙系列活动等。此外,优胜者代表还将有机会到英国公益机构或社会企业展开为期3个月的岗位实习。

  希望工程激励行动 2011年将在北京地区高校试点实施,随后逐步推开。项目将分为以下阶段:截至2011年6月1日进行项目申报;2011年6月10日完成评选;2011年6月10日至7月10日团队自筹资金;2011年8月下旬进行培训;2011年9月-2012年2月实施项目。期间项目管理组和专家组将对项目实施进行督察、指导和项目评估,2012年2月至3月将进行成果奖评选及颁奖,优秀项目代表将于2012年初赴英国公益机构考察和实习。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