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母亲节“感恩母爱”大型亲子活动纪实(图)

母亲节“感恩母爱”大型亲子活动纪实(图)
2011年05月10日 15:11 新浪公益

  为了增进父母与子女间爱的沟通,培养双方表达爱的能力,由宣明会资助、红枫中心与大兴新时代学校共同举办的主题为“感恩母爱”大型亲子活动于5月8日在新时代学校圆满落下帷幕。新时代学校张校长、宣明会官员英瑞鹏老师、红枫中心创办者王行娟老师、副主任呼锦平老师等作为主办各方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虽然阴雨连绵,很多在校学生与家长都早早进入了会场,体现出她们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感恩母爱”亲子活动这样一份特殊的礼物源于所有人对母亲们的感恩和关爱。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作为母亲,为了给子女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在这样一座城市起早贪黑地打拼,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辛勤汗水。王行娟老师在与会发言中表达了对在场所有母亲的一份良好祝福,并且提出了家庭和谐在于父母与子女间的沟通、让“关爱”和“感恩”充满家庭的很多肺腑之言,而如何去表达爱是家长和孩子间需要共同学习的课题。新时代学校张校长也为本次活动精心准备了发言稿,其中一首由她本人创作的献给母亲节的诗歌更是打动了在场每一位听众,为本场活动拉开了温情序幕。

  母亲节现场活动由七部分组成,从“大风吹”游戏开始,专业志愿者带领各自活动团队开始了学生与家长、家庭与家庭间的互动。原本略带羞涩的成员们在经过游戏“热身”后,情绪被逐渐调动起来,会场不时传出欢快的笑声。待团队成员间以游戏的方式自我介绍后,活动进入到了第二个环节-“含羞草评比”。每个家庭都将事先由主办方提供的含羞草在经过培育后带到活动现场进行评比。在此环节中,很多家庭都因为没有对含羞草进行精心地照料或者在培育过程中运用了错误的方法致使它们枯萎夭折,仅有极少数家庭所培育的含羞草依然茁壮地成长。在相互介绍照料盆栽的心得体验中,母亲和孩子们都慢慢了解到即使一盆不起眼的含羞草也需要耗费相当的精力来培育,孩子们的成长过程更需要给予更多的关注和爱护,与孩子的交流就像为花草浇水施肥,要用心去经营才会收获理解和爱的回馈。

  接下来活动进入到“感受母爱”的互动环节。在志愿者的调动下,从最初的忸怩到勇敢地站起来与他人分享自己成长中的点点滴滴,孩子们面对着自己的母亲将心中埋藏最深的爱表达了出来。虽然言语稚嫩,但是从他们闪着泪花的眼眸里读出了对母亲无比的眷恋和依赖。很多家长都因为孩子们的发言变得些许激动,这样面对面地赤裸裸地表达爱的机会太罕见,因为罕见而显得弥足珍贵。在家长和孩子们拥抱在一起的瞬间,一定有某些微妙的变化在发生着,那是不用语言也能够体会完全的感情,含蓄、热烈。

  “找妈妈”、“传球”这些亲子游戏穿插在整场活动中,掀起了活动一轮又一轮的高潮,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此刻时光只属于母亲与他们自己。这些肢体上亲密地触碰摩擦着温暖的火花,鼓舞感动着在场每一个人。妈妈的爱就藏在温热的手心里,藏在遮天的臂膀中。

  工作人员为在场所有参与家庭准备了精美的小卡片,鼓励他们将内心最想对对方说的话写下来,以这样一种无言的方式进行爱的交流。孩子们煞有介事地趴在那里一笔一划地写着,歪歪扭扭的字里行间都充满着对妈妈真挚的爱和祝福。

合影合影

  在活动的尾声,每一位妈妈都情不自禁地感慨,感谢学校和红枫举办了这样的亲子活动,拉近了自己和孩子间的距离。在辛苦奔波的生活里,得到孩子们的理解和祝福是她们最值得开心的事情!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如果遇到烦恼和亲子沟通和教育方面的问题,会随时拨打红枫女性公益热线010-68333388来进行咨询。愿天下所有的妈妈都幸福安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