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倡环保西城区小居民认养树木

倡环保西城区小居民认养树木
2011年05月10日 09:5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慧博)最近,西城区阳光丽景社区内的40棵树木被孩子们认养,今后他们将作为志愿者定期养护所认养的树木。

  该社区内共有数百棵树木,分为玉兰、银杏、紫叶李等多个品种。物业工作人员说,社区内3至12岁的小居民都可以参加认养活动,既可以多人认养一棵树,也可以独自认养。认养成功后,孩子们将定期与社区绿化工人一起,为树木浇水、剪枝,密切关注这些树木的成长情况。居民王女士说,她帮孩子认养了一棵玉兰,并把孩子的照片挂在树上,“希望宝宝也能和小树一样茁壮成长”。

  截至目前,社区内已有40棵树被认养。这些树的竹竿上都挂着孩子们自制的认养卡,有的用彩笔精心绘制了图案,有的则附有认养者的照片。该小区物业客服部负责人李金英表示,举办认养活动旨在让社区内的孩子们参与到小区绿化行动中来,倡导绿色生活、环保生活的理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