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2011年社保缴费基数增加164元

北京:2011年社保缴费基数增加164元
2011年05月10日 09:5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鹏)今年北京市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定为4201元,比去年增加164元。根据北京市相关规定和市统计局公布的2010年北京市职工年平均工资50415元(月均4201元),昨天,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确定了2011年度各项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和缴费金额。 

  据介绍,凡以北京市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作为缴费基数的,其缴费基数为4201元;凡以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收入超过北京市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300%的,其缴费基数为12603元;凡以北京市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70%作为缴费基数的,其缴费基数为2941元;凡以北京市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作为缴费基数的,其缴费基数为2521元;凡以北京市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40%作为缴费基数的,其缴费基数为1680元。 

  此外,农民工的失业保险缴费基数和缴费比例均参照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和比例进行缴纳。 

  据了解,缴费基数决定每个参保人每月缴纳的社保费用,在缴纳不同保险费时,视具体情况,以相应缴费基数乘以缴费比例,计算出应缴的保险费金额。缴费比例不变时,随着缴费基数的提高,应缴保险费金额也会相应提高。 

  据了解,北京市2010年度各项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为4037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