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女性公益慈善组织协作联盟发布倡议书

女性公益慈善组织协作联盟发布倡议书
2011年05月09日 10:55 新浪公益

  我们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建立的女性公益慈善组织协作联盟,我们一致认为,女性公益慈善组织协作联盟的建立,对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挖掘和发挥女性公益慈善组织的综合优势,推进女性公益慈善组织资源的开放和共享,形成信息共享、优势互补、联合互动的协作平台,在服务社会、服务妇女中实现共同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为此,我们倡议:

  一、社会各界要进一步增强性别意识,把支持妇女公益慈善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因为救助母亲就是救助家庭、救助孩子,促进男女两性的和谐发展。

  二、女性公益慈善组织要坚持竭诚为妇女群众服务的宗旨,把促进妇女发展、维护妇女权益作为协作组织的共同理念。在救助扶持弱势妇女群体的同时,更加注重提升妇女自主发展的能力,培养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和自觉意识。

  三、女性公益慈善组织协作联盟要以互信、互利、自愿、平等为基础,深入开展互补式的有效合作。突出重点,合作共享,推进资源的融合,为女性公益慈善组织不断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四、女性公益慈善组织要积极推行资金筹集和项目运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不断推进信息的公开透明,认真负责地做好公益慈善项目,自觉接受新闻媒体和全社会的监督。

  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女性公益慈善组织的共同努力,妇女发展必将迎来更加良好的政策环境,女性公益慈善事业也一定会更加发展壮大。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