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郑晓洁:残疾女性的自强精神鼓舞了我

郑晓洁:残疾女性的自强精神鼓舞了我
2011年05月07日 15:30 新浪公益

  黄浩明:谢谢,有请郑晓洁。大家欢迎。

  郑晓洁:首先非常感谢主办方给了我这次机会,我们红丹丹是一个草根的组织,从2003年7月份注册的,当时是我自己出资拍摄残疾人的故事,当时在教育一播放的,当时很多人都认为我疯了,为什么自己投资拍这个呢?我觉得这个给我的精神鼓舞非常大,在拍的过程当中接触了很多的残疾人也接触了很多NGO的组织,然后才知道有这样一个领域这么多人需要我们,然后有一个残疾人跟我说如果你用拍电视的钱给我们学技术的话,我们可以学会技术然后养活全家。这个对我的震撼很大。然后我就开始做盲人培训,做播音主持人,盲人有很多人都是做按摩的,我看到他们的手上有很多的老茧,他们很难找到第二种生活方式,但是我就给大家找到了一种方法就是做主持人。其实我们现在对残障人群体,特别是视障人群体,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视障女性对自己参与社会权利的愿望是非常强烈的。

  有很多例子,我们都看到女孩子的成长,有一个女孩一开始的时候是做按摩,然后成长为一个播音员,我们看到了他们想改变自己命运的震撼的过程。所以对于我个人来说,我们在他们的项目当中全部都是自愿的行为,这个项目里面我们看到了我们值得的价值。我特别想说在我来之前,这个女孩子就找到我,因为她现在已经有一个热线的工作,然后周六要去上课。然后今年四月份考试的时候不接受她报名,因为她看不见,然后她就问我怎么办?2008年的时候我也找过很多人希望能让她报名,现在我们怎么样把这些党的好政策,让这些女性得到他们应有的权利?特别是残疾女性。我就跟这个女孩说你不能放弃,我想通过这个案例,这样一个群体新的就业学习的探索,能够给这些青年提供新的方式。所以我这次来会议上我也特别的欣慰,就是大家来到母爱之乡,又来到妇联这样一个会议,我真的是挺激动的,2004年我第一次参加黄浩明培训的时候,一直到现在我个人的成长,也是一个案例,也可以给大家去分享。我给大家看几张照片,这个是2007年董丽娜拿到的普通话一级甲等证书。这个是国家语委的著名老师到红丹丹来给她做辅导。我们一共是八个人这次参加友爱善远行的活动我们去了四个人。

  就这样吧。希望能给大家一点启发谢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