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刘学军:爱心淮阴是一种文化理念与精神动力

刘学军:爱心淮阴是一种文化理念与精神动力
2011年05月07日 11:15 新浪公益

  现在请中共淮安市淮阴区委书记刘学军发言。

  刘学军:尊敬的黄主席,甄主席,各位来宾,大家今天相聚在具有文化底蕴的爱心之都,对共同发展女性慈善事业进入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这是对我们女性慈善事业的最好表达。近年来,我们淮安在传承弘扬漂母慈爱的基础上,融合现代元素,不断创新超越,创建了爱心淮阴的建设,以爱心淮阴建设的执政理念,近年来我们充分推出母爱这一得天独厚的爱心文化资源,并以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有机的结合起来,开展了具有时代特征富有地方特色的爱心建设,富裕了爱心文化信的内涵,并成为淮阴区委区政府全体干部的执政理念,使我们群众的幸福指数、社会的文明指数得到了明显的提升,使以人为本的理念更加坚定,爱心文化更加繁荣,百姓满意、保障了有力的民生,努力把淮阴建设成为东方母爱圣地,爱心文化宝地、跨越发展的高低。爱心淮阴是一种文化理念与精神动力,我们建设爱心淮阴的落脚点,我们从2008年6月份开始,我们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农村爱心活动的战役。爱心淮阴的建设是对弱势群体的关爱,追求的是全体群众共享社会发展成果的大爱之心,我们承认可以有穷人,但是绝不能有没有受到党和政府关心的穷人。2010年我们的总体规模达到2000万元的爱心淮阴慈善救助金。爱心淮阴建设既是政府行为又是一场全民行动,我们建设的爱心淮阴是党委政府领导共同建设和享有和谐淮阴,我们注重发挥两个积极性,坚持政府发展,群众唱主角的方式,唤起更多群众的爱心公益。把爱心文化在举办漂母杯全球华人大赛,东方母爱文化节等加以弘扬,更注重把爱心文化全面的发扬光大,教育党员干部要有忠诚仁爱之心,社会各界要有包容关爱之心,使奉献爱心成为淮阴的自觉行动了追求。

  尊敬的各位领导和来宾,爱心书写着最高尚的道德建设,爱心淮阴建设将将以崇高的历史责任感把这分光荣的使命建设好,使爱心之歌在淮阴大地越唱越响亮。

  甄砚:我想通过刘学军书记的讲话,大家就能体会到我们为什么从全国各地来到淮安举行这个论坛,因为淮阴区在打造爱心淮阴和谐淮阴的时候,他们有这样的地区历史基点、施政理念和积极的举措,同时他们也高度重视妇女公益慈善事业,重视妇女工作。区委区政府给予我们这次会议以大力的支持,积极的筹备和周到的服务,让我们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敬意和感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