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1年中国银行业协会微型创业奖

2011年中国银行业协会微型创业奖
2011年05月06日 17:52 新浪公益

  中国银行业协会(花旗集团)微型创业奖(以下简称:微型创业奖)自2005年在中国举办以来,取得了巨大成功,一直受到了各级领导、相关政府机构、小额信贷机构、学生团体和媒体的关注和支持。微型创业奖活动不仅宣扬了小额信贷在全球范围内减缓贫困方面扮演的突出角色,而且弘扬了微型企业家们对家庭和所在社区的经济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2011年微型创业奖活动将继续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花旗基金会赞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协办,小额信贷学生联盟参与,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CICETE)承办。2011年微型创业奖活动的目标仍包括:一、提高对小额信贷的认同,尤其是唤起那些可能从中获益的微型企业家的认同;铭记和赞扬微型企业家们对世界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表彰微型创业中的最佳实践;二、突显微型企业家们的才能和成绩,以吸引全球投资者和捐助者对小额信贷的认同和支持;三、巩固和发展中国小额信贷网络,促进小额信贷政策的发展,建立普惠金融体系,为小额信贷产业的繁荣打下基础。

  2011年微型创业奖的组织工作安排如下:

  1、 分五个系统开展评选工作,即农村信用社系统(中国银行业协会负责)、城市下岗失业职工小额担保贷款系统(人社部负责)、妇联系统、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系统、扶贫基金会系统。

  参评机构和个人只可以选择上述一个系统参与活动,向其提交申请,不可跨系统参评。

  2、获奖总名额为300名,具体奖项分类如下:

  1)普通奖项:乡村农业、乡村非农业、城市贸易、城市加工业、城市服务业、乡村信贷员和城市信贷员等七个奖项,分设一、二、三等奖。

  2)特别奖:节能环保、共同致富、创新创造、花旗女性奖等,每个奖项均一名获奖者。其中花旗女性奖要求必须是对社区、社会和环境等产生极大影响的成功女性。

  3)小额信贷工作奉献奖:鉴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基层小额贷款服务机构无专职信贷员的特殊性,为了鼓励那些由劳动保障系统委派、从事和信贷员工作相同或者相似的兼职工作人员,故特设此奖项。

  以上奖项的获奖人员名单及名次将由微型创业奖评选委员会评出,部分获奖人员名单将在十月份微型创业奖颁奖典礼仪式上宣布,同时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网站及新浪网公益频道专栏将同步公布所有获奖人员名单。

  为使评选工作顺利进行,微型创业奖特做以下规定:

  (一) 评奖对象:

  评奖对象为符合一定条件的小额信贷优秀客户和信贷员或小额信贷工作者。

  其中,小额信贷客户要求获得2次或2次以上的小额贷款,农村和城市地区贷款额度均在50000元人民币以内,不设下限,并且微型创业活动产生了良好经济社会效益,并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的客户方有参评资格,(尤其欢迎那些在贷款偿还、企业成长、雇佣人数增长、对社区影响、环保节能、创新方面表现突出的客户参加评选);信贷员要求为小额信贷机构服务工作时间3年以上,并保持良好贷款质量的信贷员方有参评资格;小额信贷工作者(只由劳动保障系统机构推荐)要求为机构服务工作时间在3年以上,并保持良好贷款质量的小额信贷工作者方有资格参加评选。

  微型创业奖不接受以个人名义单独报名的申请,所有申请均需由小额信贷服务机构统一提交。曾获得2005年至2010年微型创业奖奖项的客户和信贷员不得再参加本年度的参评活动。

  (二) 参评要求

  1) 各参评机构必须填写“机构登记表”;

  2) 参评客户填写“中国银行业协会(花旗集团)微型创业奖“客户参评申请表”,其中符合特别奖参评条件的客户可填写“客户特别奖申请表”;(参评客户只能选择其中一个申请表进行填写,不能同时提交两个申请)

  3) 参评信贷员填写“信贷员参评申请表”;其中劳动保障系统的参评信贷员填写 “小额信贷工作者参评申请表”。

  请各参评机构、信贷员、客户必须保证所提交信息的真实性和有效性,以便核对。相关文件可登陆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网站:http://www.chinamfi.net下载。

  (三) 参评限制

  每个参评机构最多可推荐2位优秀客户、1位客户特别奖、1位优秀信贷员或1名小额信贷工作者。

  (四) 申请日期

  微型创业奖参评申请即日起开始,截止日期为2011年6月15日,之后收到的申请将不能参加评奖活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