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在京召开

中国扶贫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在京召开
2011年04月28日 11:38 新浪公益

  4月16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了基金会秘书长王行最同志的《2010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所有与会理事参与审议了《基金会2011年工作规划》。

  2010 年,对于中国扶贫基金会来说,是一个不平凡之年。

  这一年里,基金会稳步推进“向筹资型机构转变和国际化发展”的总体战略,以控制风险、强化公信力建设及提高经营管理品质为核心,进一步优化各项管理,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并取得稳步发展与重要突破。财务总收入迈上10 亿元台阶,达到11.2 亿元,超额完成全年预算任务9.5 亿元的17.4%,是2009 年财务总收入6.1 亿元的184% 。改进了各组织机构在职能管理、专业筹资方面的问题,紧盯打造筹资型基金会的目标推进公众筹款活动的品牌化。

  可以看到,中国扶贫基金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他们并没有止步于此,而是进一步提出了2011 年要着重把握的几个问题:

  把握好质和量的平衡,处理好质与量的关系,在把握质与量的平衡时更要将“质”放在重要位置上;切实履行对捐赠客户的服务承诺,不放松对项目的管理与监测力度;通过流程梳理,完善项目管理制度与项目操作模式,力求提高管理的精细化程度和项目实施的质量;把握好公众筹款和大客户开发的平衡,实现向筹资型基金会的转变,需要向筹集非定向资金的方向努力;注重基础建设,要思考机构与资源的重新整合与优化配置;重点完善绩效考核与薪酬体系激励制度,全面提升员工的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为跨部门间的良性互动、协同作战找到更加切实可行的综合解决方案,以进一步提升机构及项目品牌的竞争力。

  大会还通过了王行最同志任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的提案报告。这次会议的召开,对过去工作的回顾和对未来的展望,相信都会对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