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曹德旺:中国公益制度没有做到公开公平

曹德旺:中国公益制度没有做到公开公平
2011年04月27日 09:41 新京报

  平日行事低调的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昨天高调了一次。颁奖典礼前,他和明星一样,走过媒体长枪短炮聚集的红地毯。

  曹德旺憨憨地笑,一边走一边挥手致意,现场很多人纷纷打听这位长得“其貌不扬”的老人是谁。

  据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统计,曹德旺2010年的捐赠到账总额达102828.96万元,其中包括玉树地震捐款1亿元、西南旱灾捐款2亿元、为福州市图书馆新馆建设捐资4亿元、捐给老家福清市3亿元。

  对于首善的称号,曹德旺开玩笑称用10亿多换个称号不值得,说人的核心价值在于付出,而不是索取。

  曹德旺说,中国的公益事业制度上有缺陷,没有做到公开、公正、公平,制度设计是需要公开,一切该披露的信息就要公开披露。

  曹德旺自称有智慧、聪明,去年他向西南五省区灾民捐了两亿元,他向合同执行方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出的条件,是差错率不得超过1%,管理费不超过3%,差错率如果超过1%,基金会要按超出部分资金的30倍进行赔偿。 

  今年,曹德旺将家族持有的3亿股福耀玻璃股票捐赠给了以其父亲名字命名的“河仁慈善基金会”,这些股票价值超35亿元。曹德旺透露,河仁基金会近日将正式挂牌成立,他只担任理事,基金会所有应该公开披露的信息都会通过媒体等渠道公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