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欧莱雅邀请名校校媒主编回访四川地震灾区(图)

欧莱雅邀请名校校媒主编回访四川地震灾区(图)
2011年04月26日 11:20 新浪公益

  由欧莱雅(中国)公司和《中国青年报》共同主办的“欧莱雅•中国十大名校校媒主编关注灾后重建四川行”的出征仪式近日在四川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和四川大学等十所名校的校媒主编将用近一周的时间深入地震灾区,深度报道灾后重建的巨大成就,以此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三周年,弘扬抗震救灾的伟大精神。

  参与此次活动的其它六所高校是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和吉林大学。由这十所名校的校媒主编组成的欧莱雅“发现”小组,不仅是由团中央、四川团省委和四川省教育厅等联合开展的“走进美好新家园”——全国百所高校学生四川地震灾区行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关爱未来——欧莱雅援助灾后重建系列项目”之一。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兰珍珍、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毛浩和共青团四川省委及四川大学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为欧莱雅“发现”小组出征授旗。

欧莱雅发现小组代表接过锦旗欧莱雅发现小组代表接过锦旗

  十大名校的校媒主编于4月15日至20日期间,深入汶川、德阳、都江堰、安县、什邡和彭州等重灾区,通过自己的实地观察,用他们的镜头、笔墨和责任感,近距离、全方位地了解并向同龄人传达灾后重建的生动历程和巨大成就。

  从灾区前沿返校后,校媒主编们将整理采访素材,在各自学校的媒体及活动官方网站上用最优秀的文字和摄影作品进行报道,并在各自学校举办专题讲座,与关心灾区的莘莘学子们共同分享四川地震三年之后所发生的欣喜巨变。

  在出征仪式上,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兰珍珍向在场的领导及同学作了声情并茂的演讲。她说:“同学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是这个时代的杰出代表,你们有责任、更有义务去用心发现灾区重建三年来所发生的‘新’变化、新’故事,希望你们能够用自己的智慧与责任,用你们独特的视角和笔墨,为全社会关心灾区的人们呈现灾后重建的伟大成就。我相信此次活动将会成为你们的宝贵财富和一生的记忆。”

  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毛浩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弘扬抗震救灾的伟大精神,对同学们而言不仅是一次发现之旅,也是一次心灵洗礼与成长之旅,有助于同学们树立对未来的信心和希望,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爱国情操。

  据了解,作为一个优秀企业公民的代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欧莱雅中国迅速成立了抗灾救援工作小组,积极支援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先后累计为四川地震灾区及灾后重建捐赠了总额达900万元的现金和800万元的物资。

  兰珍珍表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是一项持续而长远的艰巨任务,欧莱雅将继续努力,与社会各界一起,为共创灿烂美好的明天做出贡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