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现代汽车提供奖学金助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现代汽车提供奖学金助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2011年04月26日 11:17 新浪公益

  4月25日,作为全球四大汽车厂商之一的现代汽车集团,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了“雅科仕基金爱心奖学金”发放仪式。北京市团市委于庆丰副书记、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亚纪英副秘书长、现代汽车集团金善发理事、柳福奎次长等领导共同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活动中,现代汽车为100名贫困大学生发放了40万元爱心奖学金,作为全年在校期间生活费用,帮助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成就梦想。

  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现代汽车此次奖学金发放面向北京市各大高校的2010级100名贫困大学生(包括灾区的贫困学子),承担他们每年4000元,四年累计160万元的生活补贴,减轻学生和家庭的经济压力,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据悉,“雅科仕基金爱心奖学金”是以最能代表现代品牌的豪华车型“雅科仕”命名设立的专项基金,累计发放金额将达到480万元。企业承诺每售出一台雅科仕,将把每辆新车售价的1%以消费者的名义用于中国境内的社会公益事业。本次雅科仕基金爱心奖学金-北京授予仪式作为雅科仕基金的启动仪式,接下来现代汽车还将前往四川、上海,为两地共计200名贫困学子提供奖学金支持,帮助他们完成大学梦想。

捐助奖学金捐助奖学金

  北京青少年基金会亚纪英副秘书长对现代汽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她表示“很高兴能与现代汽车再次联合举办爱心公益活动。现代汽车作为一家全球性跨国企业,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捐赠仪式结束后,一位来自中央民族大学新疆维吾尔族的大学生激动的对记者说:“非常感谢现代汽车,奖学金使家庭的负担减轻了不少。我从小就生活在一个朴素的家庭,大学是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也是家人的期待。所以,当我努力并考上大学时,即使家里条件并不富裕,家人们也非常支持我。在大学期间,我将立志学好所学的专业,回报社会,不会辜负大家寄予我们的厚望。”

资助贫困生资助贫困生

  2011年,现代汽车集团自身实现了历史性的转变。在发展自身的同时,积极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开展,尤其是对年轻一代教育及培养等方面极为重视,在华开展了多项以青少年为主的CSR事业,为未来社会发展提供源动力。据悉,现代汽车集团每年积极开展针对小学、中学、大学贫困生的援助计划。同时,开展各种培养年轻一代人的社会责任感及交流、组织、创新等能力的社会公益活动。目前规划的除了“雅科仕基金”、“梦想之屋”等援助活动外,还包括“内蒙古治沙”、“大学生营销训练营”等一系列公益活动。让学生们通过实践学会如何反哺社会、亲身体验每一份资源的珍贵。

发放仪式发放仪式

  对此,现代汽车相关人士表示,“作为全球化企业,现代汽车有义务回馈社会,与社会共同发展。现代汽车集团自2008年规划在华CSR事业以来,目前已逐渐形成由Easy Move、Green Move、Happy Move为主体的三大CSR体系。今年,我们将在此基础上大力推动青少年教育事业的发展,通过各种公益项目,培养年青一代人对社会的责任感。同时,使我们的品牌理念融入到年轻一代人的心中。希望中国的消费者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现代汽车集团公益事业,一同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