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占盲道圈花坛 人行道上建面馆

占盲道圈花坛 人行道上建面馆
2011年04月26日 10:0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易方兴 浦峰)挡住盲道、圈进花坛、阻住人行道,近日,海淀区魏公村小区2号楼前人行道上建起了一家小面馆。

  昨天上午,一进魏公村小区北门,就能看到这座约20平米的小屋。从外面看,盲道被它拦腰截断,花坛被圈进去一块,人行道也被堵塞。屋内,两名工人正向人行道地面上贴瓷砖。

  “大约六天前的夜里,几个人推着小推车,盖起了这座房子。”小区居民杨女士说,“现在走路很不方便。”

  楼下散步的两名老人说,上周他们曾向城管反映,城管也来贴过警告单,“但后来就没音信了。”

  据建起小屋的郑先生说,他想在小区开一家面馆,“但找不到店面,只好自己建。”目前,他已花两万多元,准备两三天内开张。

  郑先生承认,该建筑并未取得合法手续。

  魏公村北区居委会主任叶平称,居委会曾对其进行过劝阻,但没有效果。目前已上报给街道。

  记者联系海淀城管紫竹院分队,但未获答复。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