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红基会劫案疑犯被取保候审 患儿苦等父亲归来

红基会劫案疑犯被取保候审 患儿苦等父亲归来
2011年04月26日 09:5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因儿子小峰(化名)患再生障碍性贫血无钱医治,求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基金又被告知不在救助范围,3月31日,河北河间市果子洼乡果四村村民孙文辉在北京持刀劫持了小天使基金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后被警方控制。因被鉴定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孙文辉被取保候审。

  孙文辉的妻子称,昨日下午4时许,当地政府官员前往东城区看守所将孙文辉接走,但直至昨晚10时,仍未获悉孙文辉的去向。

  记者从果子洼乡获悉,孙文辉所在的果子洼乡果四村书记和派出所干警带着孙文辉的父亲一同前往北京接孙文辉。据他所知,孙文辉被鉴定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而被取保候审。鉴于孙文辉的精神状况,他回到家乡后民警将交代家人关注他平日的状况,民警将随时了解情况。

  昨日,东城警方证实,孙文辉被鉴定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被取保候审,并于昨日被家属和当地政府接回。

  在得知孙文辉取保候审后,曾提出要为孙文辉法律援助的律师曾文飞表示,从鉴定结果看,当事人事发时精神状态不受控制,对当时的意识形态没有感觉,从法律上来讲,一般不会追究这类人的刑事责任。

  昨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表示,得知孙文辉被鉴定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后,红基会工作人员比较关心他今后是否还会出现此前的状况。“那件事发生后,大家都很紧张,生怕同样的事再次发生。”一名工作人员说。

  ■ 特写

  儿子等爸爸归来玩“猜瓜子”

  “爸爸什么时候能回?”从3月31日到昨天,小峰已有26天未见到爸爸了。每天,他都会这么问妈妈。目前,小峰正在沧州市中心医院医治,妈妈刘文芳说,目前社会的捐款约有12万元,治疗费暂时不用担心了。

  妈妈刘文芳说,儿子大概知道爸爸为他出了事,但“劫持”这个概念在儿子脑海里是什么样的词,她也不是很清楚。

  昨日中午,刘文芳接到了村书记电话,说孙文辉能出来了。“就是高兴,儿子现在有钱治病了,他也要回来了。”

  小峰从妈妈接电话的内容里知道,爸爸要回来了,特地让妈妈去买了一袋瓜子。这是父子之间的小游戏,嗑上满手的瓜子,放在一只手中藏着,让对方猜猜瓜子在哪只手中。

  昨晚6时许,刘文芳与村支书通了个电话,“说人接出来了,也没说上几句话就挂了,然后就再也联系不到人了。”

  直至昨晚10时许,爸爸仍没有来到病房。小峰在等待中睡去。“家里也没有消息。”刘文芳有些着急,在病房四处打电话寻找丈夫的踪影。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