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康师傅设立公益奖金 鼓励大学生公益梦想

康师傅设立公益奖金 鼓励大学生公益梦想
2011年04月25日 17:53 新浪公益

  公益总动员 不分你我他

  4月24日,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创响新生代”2011康师傅-早稻田大学创新挑战赛正式启动,并接受报名。参赛者可登陆康师傅官方网站(www.masterkong.com.cn)获取完整信息,与中国百万年轻人同步分享自己的公益创想和实践故事,还有机会参加由国内知名公益机构创始人主办的培训课程,赢取10万元青年公益项目实践奖金,还有日本早稻田大学的深造机会。

  本次大赛由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与日本早稻田大学联袂打造,希望藉由公益挑战赛的形式为社会未来的领袖们提供一个开放而广阔的平台,帮助他们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同时大赛得到了公益机构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身兼知名作家与公益人士双重身份的王文华特意从台湾远道而来出席大赛的启动仪式,并在接下来的评选过程中,与南都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等公益领袖共同担任评委,通过自身的丰富经验为青年人的公益创新提供指引。

  此外,年仅20岁便获得联合国肯定的公益青年刘思宇,也应邀任此次大赛的公益大使及巡讲嘉宾。在上海、广州、成都、武汉等十大城市巡讲中,刘思宇将携手“视野中国”执行总监田林、“多背一公斤”创始人安猪等青年公益人士,与广大参赛者共同分享他们精彩的公益故事。

  “小”公益 “易”起来

  不同于其它公益项目,本次大赛秉承康师傅一贯的务实风格,以“小公益,大精彩”为主题,倡导参赛者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做出“小”的创新和精彩,以“点滴成河”的公益心态真正地帮助和影响他人和社会。

  挑战过程中,优秀的青年公益达人们也将在评委的指导下,参与为期一周的培训,为进一步落实公益选题预作准备。此外,主办方还将推荐符合选考资格的青年公益达人参加早稻田大学的入学测试,争取为期两年、总额达600万日币的奖学金。

  透过“康师傅-早稻田大学青年挑战赛”的平台,目前已经有6名杰出的两岸学子取得了入学资格,预计将于今年五月成为早稻田大学的新鲜人。

  寻找下一个公益达人

  作为大赛的主办方,康师傅总裁室幕僚长柯元达表示,“实践、创新以及责任感一直是康师傅考核人才的重要标准。我们希望借助公益挑战赛为新生代年轻人提供一个才华展示与行动实践并重的舞台,他们可以着眼于小事,施展所学、发挥所长,做出小公益的精彩和影响力。”

  对于受邀担任青年公益大使的刘思宇,柯幕僚长认为:从一名小学生成长为一名青年公益榜样,刘思宇从公益小事做起的决心、意志力以及持久力感动了很多人,也包括大赛的组委会。我们深信,在我们身边还有许许多多的‘刘思宇’,他们有的已经默默无闻地开始了自己的公益探索之路,有的可能还因为种种因素尚未将自己的公益想法付诸于实践。因此,此次组委会特邀刘思宇作为青年公益大使,希望借由他公益创业的故事,焕发新生代的热情与梦想,号召更多的公益达人参与到我们的行列中。

  作为一家植根中国20年的企业,康师傅一直通过自身力行,来实践对中国社会的反馈。2009年,康师傅的公益投入逾3亿元人民币,公益善行涉及体育、基础教育、医疗、助残、赈灾、扶贫、两岸文化交流等公益事业的各个方面。近年来尤其关注优秀年轻人的培养,通过“水创意”、“创新挑战赛”等赛事活动为年轻一代搭建更广阔的公益平台,以此更好地反哺社会,实现企业的社会责任。

  关于更多“创响新生代”2011康师傅-早稻田大学创新挑战赛的活动细节,请随时关注康师傅官方网站www.masterkong.com.cn。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