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我国首个农村老人爱心慈善基金诞生

我国首个农村老人爱心慈善基金诞生
2011年04月25日 11:28 新浪公益

  4月23日,“甘肃古城村老人爱心慈善基金”在北京举行授牌仪式。这是我国首个以村为单位的老人爱心慈善基金。

  该基金为非公募慈善基金,由国际金融服务集团董事局主席、亚洲金控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中国金融网总裁何世红创办。目前,首批捐助款已汇入资助对象基金专户。

  古城村位于甘肃西北沙漠地带,经济较落后。该基金重点对古城村60周岁以上生活较贫困的309位在册老人实施终身捐助。补助标准是每人每月100元,一年1200元,该基金终身发放直至补助对象辞世当月停止。据推算,以对每个老人补助到80岁计,该基金将给古城村带去754万元的直接支持。

  补助领取方式是,国际金融服务集团委托亚洲金控(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按月将慈善基金拨款至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镇古城村农村信用社,农村信用社专门为每位老人开立个人账户,并按月将慈善基金分转至老人个人账户,慈善基金按月发放。老人每月可以直接拿存折去信用社领取,也可由村委会组织协调到信用社统一领取,然后分发给每位老人。

  此外,“古城村老人爱心慈善基金”还设立了“仁孝爱老奖” ,每年组织古城村的老人评选孝老敬老的模范个人和家庭,进行公开表彰,并给予一定奖励。

  据了解,国际金融服务集团是一家致力于促进国际间公共金融服务的跨国集团企业,在北京、香港、德国法兰克福、美国旧金山等地设有分支机构。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