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两位的哥义务接送患儿十余年

两位的哥义务接送患儿十余年
2011年04月25日 10:47 新闻晚报

  大众出租驾驶员凌兆富是一名普通的哥,面庞黝黑,身材敦实。每逢周末,他在公司服务大厅办完日常事宜后便急着离开。直到最近他不小心说漏嘴,同事们才知道一个隐藏很久的秘密。原来,十余年来,他和另一名的哥一直在义务接送一名脑瘫患儿。

  上周五下午,记者随凌兆富一起来到位于中山北一路上的一家福利院。一看到凌兆富,已经长成大小伙的涛涛立刻激动起来,虽然他脸上并无任何表情,但身体却不由自主地不停晃动起来。 “他一高兴就不停晃动身体,知道马上可以回家了。 ”福利院的阿姨告诉记者,每隔两周,都有一位好心的的哥过来把他送回家,周日再将他送过来。

  涛涛在四五岁时因病脑瘫,一直辗转治疗复健,却没有多大的好转。涛涛的爸爸也是名驾驶员,为赚钱给孩子治病,经常跑长途在外。涛涛的妈妈平时也要上班,孩子只能被送到福利院。但到了周末,夫妻俩就想念孩子。凌兆富便和他们约定,每隔两周就把涛涛接回家与家人团聚,之后再送回福利院去。

  “最早认识涛涛的是我们公司另一名驾驶员,他从12年前就开始接送涛涛,坚持了7年多。 ”凌兆富告诉记者,这名同事后来因为年纪大离职了,因为过去他曾帮同事接送过几次,这个担子便交到了他的肩上。5年前一个大雨天,凌兆富到医院门口接涛涛母子。看见涛涛的妈妈疲惫不堪地帮孩子撑伞,半边身体都淋湿了,凌兆富心里很不是滋味。 “我也有一个女儿,比涛涛大两岁,特别能体会为人父母的辛劳。 ”凌兆富下定决心把这件好事做到底。

  每个周五下午,涛涛在福利院里一见到凌兆富就止不住地大笑,一出福利院大门就像脱缰野马似地跑。凌兆富个头不高,经常拉不住他。年初下雪的时候,兴奋的涛涛在福利院门口摔了一跤。凌兆富为了保护他,把腰也扭伤了,摔得腿上一大片乌青。

  凌兆富体谅孩子在福利院盼望回家的心情,从来不让他等,每次都预留足够的时间,也放弃不少生意。 5年来涛涛的父母要买些东西感谢凌兆富,他也从来不肯收。凌兆富自己家里条件也很一般,可他说:“涛涛一家需要帮助,我只不过是举手之劳,能帮到别人,也是我的福气。 ”(文/钱朱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