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小桔灯爱心读书行动历程回顾

小桔灯爱心读书行动历程回顾
2011年04月20日 18:12 新浪公益

  iRadio1026小桔灯爱心读书行动是由iRadio1026太原音乐广播联合山西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共同举办的一项长期的社会公益性活动,以“爱的小桔灯,点亮新希望”为口号,旨在让山区的孩子也可以和城里的孩子一样,享受有好书读的生活。

  这项活动自2010年3月28日正式启动,爱心联盟单位拓展至15家,社会爱心力量集合团体近20个,爱心个人近8000人加入到小桔灯活动当中,至今已经接收到社会各界捐赠的爱心图书六万余册,先后向十五所希望小学捐赠了图书,为那里的孩子们建立起小桔灯读书教室,近3000名孩子阅读到了小桔灯爱心图书。该活动受到希望工程的高度肯定,并在希望工程二十周年大庆上荣获希望工程二十周年贡献奖。

  时至今日,iRadio1026小桔灯爱心读书行动依然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我们相信,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力量融入我们,伸出一双手,捐出一本书,为孩子们点燃一盏盏通往未来的小桔灯,点点光芒汇集,照亮孩子们的前程。

  小桔灯爱心读书行动大事记

  3月28日  iRadio1026小桔灯爱心读书行动正式启动

小桔灯爱心读书行动启动仪式现场小桔灯爱心读书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2010分享爱iRadio1026客户答谢会暨小桔灯爱心读书行动启动仪式在千羽千寻婚礼主题酒店顺利启动,到场客户300多人,裘海正作为爱心大使出席,首次捐赠图书500册给榆次什贴镇娃哈哈希望小学,山西省希望工程的领导与广电局领导也悉数到场,对活动表示支持和认可。

  4月17日  榆次什贴镇娃哈哈希望小学

榆次什贴镇娃哈哈希望小学活动现场榆次什贴镇娃哈哈希望小学活动现场

  4月17日,iRadio1026小桔灯爱心读书行动走入榆次区娃哈哈希望小学,将首批500册图书送到了孩子们手中,与我们随行的还有山西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的领导,银光奔腾4S店的领导及车主。

  4月30日  山西太原金胜镇西寨小学

山西太原金胜镇西寨小学活动现场山西太原金胜镇西寨小学活动现场

  4月30日,iRadio1026小桔灯爱心读书行动偕同中国东方航空山西分公司走入金胜镇西寨小学,为该校学生捐赠爱心读书500册。节目上进行了现场连线报道。

  5月19日  太原市聋人学校、晋中市聋人学校

  5月19日,在十二院城杯儿童绘画大赛的评选现场,iRadio1026小桔灯爱心读书行动向来自太原聋人学校和晋中聋人学校捐赠出爱心图书500册。

  6月6日  iRadio1026小桔灯爱心读书行动户外大型募捐

募捐活动现场募捐活动现场

  6月6日,在东方家园门前广场,iRadio1026小桔灯爱心读书行动举办了大型户外募捐活动,到场11家爱心联盟单位(除燕莎和周大金),五所爱心学校(太原32中,太原38中,通宝育杰学校,点金石幼儿园,唐晋新起点美术培训学校),一所受捐助学校(阳曲县上原爱民希望小学),希望工程的领导也来到了现场,现场募集图书1000多册。

  6月14日  阳曲县上原爱民希望小学与南高庄希望小学

阳曲县上原爱民希望小学与南高庄希望小学阳曲县上原爱民希望小学与南高庄希望小学

  6月14日,iRadio1026小桔灯爱心读书行动来到阳曲县上原爱民希望小学,将户外大型募捐活动募集到的书籍送给上原爱民希望小学及南高庄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参加此次爱心之旅的联盟单位是中盛瑞泽进口起亚的车主和中盛瑞祥比亚迪的车主,他们还带了近百个书写板送给希望小学的孩子。希望工程的领导、太原音乐台副总监、远传太原公司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7月,太原西营小学

太原西营小学太原西营小学

  与太原东龙丰田一起走入太原西营小学,捐赠爱心图书500册。

  8月17日  东航爱心加盟仪式

东航爱心加盟仪式现场东航爱心加盟仪式现场

  8月17日,iRadio1026小桔灯爱心读书行动迎来了第14个和第15个爱心联盟单位,东航山西分公司保卫部(空保管理部)和市场销售部的加盟。太原人民广播电台常务副台长田海明及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李增健及学生资助部部长黄学及东航山西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柴舸出席了此次加盟仪式。

  9月12日 祁县里村心翼希望小学捐赠暨iRadio1026小桔灯爱心读书行动表彰会   

祁县里村心翼希望小学祁县里村心翼希望小学

  9月12日,iRadio1026小桔灯爱心读书行动走进了祁县里村心翼希望小学,捐赠了2000册爱心图书,并且在那里举行了iRadio1026小桔灯爱心读书行动半年度的表彰大会。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李增健,学生资助部部长黄学,太原音乐广播总监景岩,上海远传广告有限公司太原分公司总经理张强悉数到场,同时,表彰了9名爱心捐赠者,5所爱心学校及15家爱心联盟单位,加上报名的热心听众,到场人数约200人。

  10月17日  盂县南社移动希望小学和上社嘉泰希望小学

盂县南社移动希望小学和上社嘉泰希望小学盂县南社移动希望小学和上社嘉泰希望小学

  10月17日,iRadio1026小桔灯爱心读书行动与太原至盛足球俱乐部的成员一起来到盂县南社移动希望小学与上社嘉泰希望小学,并向两所学校捐赠爱心图书2000册,俱乐部的成员们还为孩子们带来了足球、球拍等体育器材。

  10月21日   平遥朱坑乡庞庄希望小学

  10月21日,iRadio1026小桔灯爱心读书行动与新华保险山西分公司一起来到平遥朱坑乡庞庄希望小学,为那里的孩子捐赠爱心图书1000册,文具450套。

  11月7日    平遥县宁固镇魏乐村希望小学

平遥县宁固镇魏乐村希望小学平遥县宁固镇魏乐村希望小学
  11月7日,iRadio1026小桔灯爱心读书行动联合优渥家居、东航山西分公司空保管理部、市场销售部、运营控制部及山西省博物馆将平遥县宁固镇魏乐村希望小学的孩子接到太原市内,带孩子进行了太原一日游,东航山西分公司空保管理部向魏乐村希望小学捐赠了两架飞机模型,省博向孩子们捐赠了爱心图书。同时,西班牙儿童床品牌益卡思向魏乐村希望小学捐赠了200余本爱心图书。

  11月27日  寿阳县宗艾镇宗艾小学 下洲小学

寿阳县宗艾镇宗艾小学 下洲小学寿阳县宗艾镇宗艾小学 下洲小学

  11月27日,iRadio1026小桔灯爱心读书行动联合腾讯游戏、88酷卡、山药蛋网前往寿阳县宗艾镇宗艾小学,随行的有腾讯游戏的游戏玩家及88酷卡会员,全体约60人左右,在宗艾小学的教室里,向两所学校的代表学生捐赠爱心图书2000多册,腾讯游戏玩家还给孩子们表演了节目。

  12月18日  文水县刘胡兰希望小学

文水县刘胡兰希望小学文水县刘胡兰希望小学

  12月18日,iRadio1026小桔灯爱心读书行动与志国星一汽大众的车主及欢乐迪KTV的爱心志愿者一起走入文水县刘胡兰希望小学,为孩子们送出爱心图书1000册,体育用品200余套。

  3月18日 榆次永康平安希望小学

榆次永康平安希望小学榆次永康平安希望小学

  3月18日,iRadio1026小桔灯爱心读书行动与榆次供电公司一起走入榆次永康平安希望小学,为孩子们送出爱心图书500册,文具及体育用品近百套。

  3月26日 太谷范村镇北曲河宝健希望小学3月26日,iRadio1026小桔灯爱心读书行动偕同央视大风车早教及学大教育的爱心人士一同来到太谷县范村镇北曲河宝健希望小学,为孩子们捐出爱心书籍2000余册,文具300余套。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