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乔丹体育重金做公益广告大力宣传慈善

乔丹体育重金做公益广告大力宣传慈善
2011年04月20日 10:44 公益时报

  4月6日,“希望工程·乔丹快乐体育基金运动成长计划”在京启动。“乔丹快乐体育基金将进一步突破传统的公益模式,以‘在运动中成长’的公益理念,进一步挖掘体育的教育功能,并贡献到青少年的成长。”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乔丹体育)总经理倪振年在活动启动现场表示。

  成立专项基金战略思维做公益

  “我是牧民的孩子,从小我就喜欢运动,也许是受父母的影响……运动是一种乐趣,是一种享受,它伴我一路走。”新疆新源县吐尔根乡卡森牧业中学的阿依波力在《足球伴我快乐成长》中写道:运动使我在挫折中变得健康,使我在成长中获得快乐。

  像阿依波力一样,许多贫困地区的青少年因为乔丹体育的支持,而感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和力量。

  2008年,乔丹体育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下称中国青基会)希望工程捐赠1000万元,在青基会设立“希望工程·乔丹快乐体育基金”,开启了快乐体育的旅程。希望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得到关爱,让其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拥有着健康的体魄和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乔丹体育非常希望能够长久地关注青少年的健康,而不仅仅是一时的热情,所以在青基会下面设立了专项的基金来运作这个项目。”中国青基会秘书长涂猛回忆起乔丹体育设立基金的初衷时告诉记者,从一开始,乔丹体育就用一种战略性的思维在做公益。

  2008—2010年是中国青基会和乔丹体育共同成立“希望工程·乔丹快乐体育基金”后的第一个三年周期。三年来,基金通过为希望小学配送体育器材、开展乔丹快乐运动会等一系列公益活动,极大地推进了希望小学运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体质,也培养了学生自助、自强、奋进的精神。

  此次双方再度签署协议,启动“希望工程·乔丹快乐体育基金运动成长计划”,乔丹体育承诺未来三年将继续携手推动“希望工程·乔丹快乐体育基金”公益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明星鼎力支持被淳朴孩子打动

  “乔丹快乐体育基金”还得到了郎平、侯斌、桑兰、郑海霞等众多体育明星的支持。铁榔头郎平还与孩子们一起观看比赛,训练孩子们打排球。在运动营现场,郎平感慨地说:“在和来自全国的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打排球的过程中,我看到了他们对于体育的热爱,对于新生活的向往和期待,我很欣赏乔丹体育和青基会多年来对孩子们的支持行为。”

  在和这些孩子们的相处中,桑兰的感受更深刻:看着孩子们一张张淳朴的笑脸,我非常地感动。应该说体育给我带来很多快乐,也给我带来了很多自信,帮助我更有信心地面对和迎接未来。相信孩子们也会在运动中学会如何面对并战胜现实困难,快乐成长。

  被孩子们的淳朴打动的不仅仅是明星,还有乔丹体育总经理倪振年。倪振年告诉记者,每次去希望小学看到孩子们红扑扑的笑脸欢迎自己时,内心都有说不出的感动。“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也坚定了我们持续公益的信念。”倪振年真诚地告诉记者:希望越来越多的孩子受益,以后乔丹体育将持续关注孩子们的健康和快乐。“在乔丹体育看来,对公益事业的支持和推动,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乔丹体育希望能切实地支持贫困地区的青少年,并帮助他们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乔丹体育常务副总经理丁世杰更是在微博上动情地表示:感动于孩子的纯真,感动于孩子的快乐,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运动的快乐的宗旨我们将一直传承下去。

  快乐体育升级成业内领先慈善品牌

  据了解,2011—2013年“希望工程·乔丹快乐体育基金”将在前三年积累经验的基础上,针对孩子们的需求进一步升级。

  在活动目的上,将更加注重青少年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两方面的成长。与之相配合的活动形式,将更加

  强调体育的教育功能,让孩子们在参与运动的过程中,激发潜能,增强自信,进而引发每

  个人内在新生的力量。“2011年运动成长计划包括体育身心灵培训营、摄影大赛、大运助威团等一系列活动。期待我们的活动能令参与其中的青少年体验到生命的精彩和乐趣。”乔丹体育副总经理黄涛先生说。

  包括阿依波力在内的贫困地区的青少年们,在至少未来三年内从运动中的收获将会更加丰富。

  多年来,乔丹体育一直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遵循“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企业经营理念,在做好企业的同时积极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业内专家对此表示,“希望工程·乔丹快乐体育基金”经过三年发展,已成为体育用品行业内领先的慈善品牌,而乔丹体育对于公益事业一如既往的支持,尤其是以设立专项基金的形式,持续做公益的方式,值得全行业、全社会借鉴。

  与青基会合作成立“乔丹快乐体育基金”只是乔丹体育所从事公益活动的一部分。从公司成立起,乔丹体育在救灾、扶贫领域都有参与,并且组织大学生前往希望小学支教,在鼓励大学生关注和参与公益活动的同时,也培养了大学生的公益意识与社会责任感。最为涂猛秘书长所称赞的是乔丹体育所创新的另外一种公益模式:花重金购买黄金广告时间段做公益广告,为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行列提供了大范围的宣传支持。

  ■ 本报记者 徐辉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