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帝亚吉欧推广“理性饮酒”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帝亚吉欧推广“理性饮酒”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2011年04月20日 10:37 公益时报

  4月12日,全球领先洋酒集团帝亚吉欧启动了“饮酒的智慧”活动,帝亚吉欧大中华区公共事务及传播总监陆海清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企业社会责任的真正内涵是任何一个行业的产品不仅要考虑生产成本,还要考虑社会成本。

  率先推广理性饮酒

  在传统意义上,企业利润最大化是企业生存的根本。一家酒类企业推广理性饮酒在很大程度上似乎与企业所倡导的企业利益相违背。“的确跟企业利益是有一定博弈。作为企业来讲它的目的是利润最大化。如何利益最大化?无非是几个手段,一个是加大销量,第二个是扩大人群,第三个是持久的销售。作为帝亚吉欧来说,我们选择最后一项。”陆海清坦言。

  他这样解释,如果今天通过不理性的手段进行推广,有可能短时间内企业的销量得到扩张,但是这种发展可能不会持久。此外,如果进行不理性的推广,也会造成一些不良后果。比如损害健康或者酒后驾车等,不仅对个人造成损失,同时对社会产生负面影响。对整个行业都会产生影响,造成的结果是消费者对企业的产品产生抵触或者反感。“这对企业长远的发展是无益的。”

  据了解,帝亚吉欧多年来始终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理性饮酒”,并以此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以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关键。2004年,帝亚吉欧把ResponsibleDrink-ing翻译成为“理性饮酒”,并率先向中国消费者推广该理念;2006年5月,启动“酒与社会”论坛,呼吁广大相关利益方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共同促进酒类行业的持续发展。2007年,帝亚吉欧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的所有产品的背标上开始逐步加注“理性饮酒”字样。

  此后,在中国推出独具时尚创意的“守护天使”活动,提醒消费者“天使守护,经酒勿驾”。2009年6月正式推出了全球首个推广理性饮酒的中文网络共享平台——DRINKiQ.com中文网站。

  可持续发展是CSR关键

  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作为企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受到企业的关注。以企业优势为主体的特色CSR模式更是受到企业的青睐。这是否意味着企业CSR投入仅仅局限在某些领域?陆海清表示,帝亚吉欧希望能成为行业的优秀企业公民,多年来也为之积极探索和努力。“但是从来没有把企业社会责任作为市场营销的手段,而是做有正确道德观的事情。”

  他告诉记者,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除了在推广理性饮酒方面,帝亚吉欧每年都会拿出营运利润的1%进行投入到各类社区项目中。除此以外,帝亚吉欧在员工发展、环境管理、生产价值链等方面都进行投入。

  据了解,2009年财年,帝亚吉欧全球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投入为2300万英镑。

  对于企业社会责任的理解,陆海清一直强调,可持续发展是帝亚吉欧企业社会责任理念的核心,所以在很多时候都是从法人、社会人和自然人三个层面去践行社会责任。

  谈起今年的理性饮酒活动相比往年的特色,陆海清表示,今年推出了“饮酒的智慧”培训课程,该课程以科学的角度对酒精和饮酒展开了分析,介绍了影响体内酒精消化的一系列因素,揭示了饮酒对人体的作用,帮助参与者树立面对酒类产品的正确态度。而培训中的互动环节则强调不同性别、不同体质的人群其健康饮酒的尺度,旨在帮助参与者在饮酒方面做出理性的选择。

  此外,在今年的12个重大的中国传统节日期间,帝亚吉欧发起的“守护天使”活动将通过公益广告的形式,号召所有读者理性饮酒,共享关爱无限,构筑和谐温暖社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